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激光矫正近视会损伤眼睛吗

2017-12-25 10:20:12      家庭医生在线

激光矫正手术对眼睛到底有没有伤害?激光手术是否对眼睛有没有伤害?这个问题没有绝对答案。因为每个人的眼角膜程度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的手术风险承担也不一样。

激光手术对眼睛有没有伤害,这个答案是没有绝对性的,并且任何手术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并不会百分之百的成功,就算是再普通的小手术,也可能会出现失败的一例。所以打算去做激光矫正手术的患者一定要慎重的考虑,因为手术的危险就是伴随着失败。

另外,激光治疗有个前提,就是要在眼角膜正常,平常没有用眼过度,用眼疲劳的现象,并且眼部周围环境干净,没有经常用手瞎揉眼睛,而且没有经常带美瞳隐形眼镜,或者是给眼部化妆这样的情况出现。

激光治疗近视的原理是对眼角膜的厚度进行削薄,从而使成像落在与瞳孔之上,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让视力恢复跟没有近视的一样。但是呢,这个手术并不适合于散光过高的人,因为散光过高的人,做这个手术是无法得到治疗的。如果大家存在着近视情况,散光一定不能过高,并且度数越深的话,其实风险越高。

做激光手术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大家远离近视的苦恼,重新恢复光明,让这个世界不再灰蒙蒙的,而是清清晰晰的看到每个人的脸上的表情和每一个事物,不需要再借助眼镜。

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做激光手术容易带来的问题。

第一种情况是眼角膜没有得到完全的治疗,并且导致被切开的部分会出现掉落的危险。但是呢,这个去医院进行复查,就可以得到控制,并不会出现生命危险。

第二种情况是出现眼角膜出现变形的情况。但是呢,这并不是百分之百会出现的,只是有的人术后没有得到很好的护理。

在接受手术后容易出现的第三种情况就是得到眼睛被感染发炎,这是因为在手术愈合时期,眼球表面的细胞增生会导致。细菌占山,这样子就会使眼睛被感染和发炎。这种情况处理起来比较简单,只需要去医院就行了。

手术后容易出现的第四种情况,就是患上干眼症,干眼症的意思就是眼睛很干,无法流出泪水,这种情况一般可以通过人工泪水解决,但严重的人会影响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近视 近视 激光矫正

近视眼有可能自愈吗?

现在,人们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手机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电脑的游戏软件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智能。就连电视也在不断地高科技化,电视里面的栏目开……详细>>

近视激光手术有哪些副作用?

近视眼手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度近视的戴镜问题,也满足了从事特殊职业的人工作的需要,受到了近视眼病人的欢迎。但是,手术无论多么的简单、安……详细>>

近视会遗传吗?如何预防近视?

很多人都听说过近视是可以遗传的,这导致了很多近视眼父母亲的恐慌,毕竟如果孩子一出生就近视的话,那也可以算作是一种身体缺陷,相信天下父母都……详细>>

近视有办法可以自愈吗?

近视,大家并不陌生,如今几乎很普遍。近视不仅影响个人的美观,还影响人们的生活,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让近视自愈?详细>>

吃猪肝真的能治疗近视吗

近视是很多人的通病,特别是年轻人,由于电子产品的影响,几乎人人都有近视。有人说吃猪肝能明目,因为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所以很多家长会让……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