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耳后长小鼓包是什么回事

2017-12-25 10:07:4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的耳朵后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长出了一些小鼓包。这种小鼓包用手去摸的时候,还会感觉到一点疼痛。这个小鼓包是什么东西呢?是什么原因导致耳朵后面长出这样的小鼓包呢?

一、上火

耳朵后面长出这样的小鼓包,可能是因为吃多了油腻上火的东西所导致的。如果经常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仅会导致便秘,而且会让人体的内分泌失调,身体的一些病症会反映在人体的一些部位,所以如果是因为上火而导致长出小鼓包的话,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多喝一些开水,然后吃一些降火消炎的药物,这样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降火,耳朵后面长出来的小鼓包也会有所好转或者痊愈。

二、淋巴发炎

每个人身体里面的排毒系统又叫做淋巴,淋巴在每个人身体的部位都会有分布。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淋巴发炎或者淋巴肿大的话,也会到耳朵后面长出小鼓包。耳朵同时也是人体最娇嫩的部位之一,耳朵上面的皮肤也十分的柔软。所以要保护好耳朵,也可以去医院进行就诊,在医生的建议下涂抹一些药膏,不能够自己随随便便的去药店买药,就往耳朵上面涂。因为可能会导致过敏,然后加重耳朵上面鼓包的恶化。

三、皮脂囊肿

有可能是由于皮脂腺囊肿所导致的,皮脂腺囊肿需要通过手术的方法去摘除。每个人的手上都有很多很多的细菌,所以如果耳朵上长出了一摸就会疼痛的小鼓包,不能够用手去老是去挤压或者触碰,因为如果经常这样做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

对于耳朵上面的小鼓包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去理会,去医院找医生确认究竟是什么原因而长出来的小鼓包。如果是淋巴结肿大所导致的话,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一定不要熬夜。还应该要改善自己的饮食结构,养成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

经常吃一些绿色的水果蔬菜等,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合理的运动量,增强体质。最好在日常饮食中主要是以清淡为主,不吃或者少吃刺激肠胃和身体的食物。也要保持一个乐观开心的心情,在平时洗脸的时候,要注意耳朵外面的清洁,用毛巾擦一擦耳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保健 上火 小鼓包

为什么耳朵也会长痘痘?

不少人都被脸上的痘痘困扰,但其实长痘的地方并不止脸上,头皮、胸口、后背甚至臀部都有可能悄然长出痘痘来。除了这些位置以外,还有一个经常让人……详细>>

每天揉耳能止痛经 日常护耳有6招

每天,我们都要依靠耳朵接受外面的声音,耳朵的健康是我们听声音的重要保障。再者,每天揉揉耳朵,还有护肾、防治疾病等保健功效,因此,我们学会……详细>>

为什么不能用棉签棒掏耳朵?

掏耳朵,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并不陌生,小时候父母帮我们掏,长大后我们自己掏,也帮父母掏,朋友之间在一起,有时候也会互相帮着掏,这好像是一个……详细>>

掏错耳朵惹肿瘤 耳屎其实是“保护膜”

掏耳朵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要进行的“活动”,不光是为了干净,还因为掏起来特别舒服、过瘾。详细>>

半夜小腿抽筋是什么回事

在生活中人们经常可以听到有人说半夜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小腿抽筋,而且人会在这个时候疼痛难忍,要好一会才能缓过来,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