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有关节炎

2017-12-25 09:46:50      家庭医生在线

前段时间,一个医院接待了一个特殊的病人,一个年轻小伙子由于运动过度被确认为关节炎。或许大多人会感到疑惑,关节炎不是老年人才患的疾病吗?为什么年轻人也患上了关节炎?这个问题是有新意,以下几点就是答案。

一、运动量过大

像一些篮球、排球、足球这种高难度的运动,如果长时间参加,会导致关节承受不住,轻的会发生脱臼、骨折,重的就会发生关节炎。但是并不是说长期运动就会使年轻人患关节炎,而是说运动量超出了身体的负荷。

二、久坐

大家不知道的是,不仅运动量超标会使年轻人患上关节炎,久坐不动也会导致关节炎。听起来是不是很恐怖,那大家就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吧。常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是患关节炎上升比例最快的人群。

这些年轻人每天都坐在凳子上,极少运动,关节也自然得不到锻炼。而办公室大多装有空调,长期吹空调会使人们的关节受损,只要遇到冷刺激,或许就会关节疼痛。这种现象和老年人遇到天气变冷就关节疼痛的现象很相似。

年轻人的关节如果受到的冷刺激越来越大,容易患上滑膜炎、滑囊炎和膝关节炎等疾病。所以大家可要小心哦!同时,容易患上相同疾病的。

还有经常开车的司机,关节也时常得不到锻炼,另外还有一些需要久坐工作的人。任何事都需要防范于未然,大家为了自己的关节好起来,没事的时候可以稍微活动下,扭动自己的关节。预防很重要,而年轻人还有时间和精力去预防自己患上关节炎,那就多锻炼下自己的膝关节、腿关节吧。

三、组织损伤

还有一种情况会导致年轻人患关节炎,就是人体关节处的软组织发生损伤后,其附近的骨质却又反应性增生,形成骨刺,最终引起关节疼痛、僵硬和功能障碍,从而患上骨关节炎。

如果年轻人的关节活动大,负重也大的话,那么关节就会承受不住。一般来说,关节炎与年龄增加有关,但是现在已经不仅跟年龄有关了。如果大家不注意保养自己的关节,那么就会患上关节炎。

做膝关节运动可以这样进行:

一、身体处半弯曲状态,将自己的手放在膝盖上,然后身体随着关节的运动扭动,每边可各扭动二十次。

二、身体保持直立,双手手指交叉抱拳,左腿保持直立,右脚尖踮起。然后腿和手开始扭动,由左向右,由右向左各五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关节炎 关节炎成因 关节炎

秋寒关节炎易发作 衣食住行需注意

随着秋意日渐加深,气温越来越凉,关节炎患者的疼痛会越来越重,因此秋冬时节,关节炎患者要注意病情,下面从衣食住行四方面推荐一些关节炎的调养……详细>>

如何区分关节炎和痛风?有这五点不一样

痛风和关节炎是现实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病症,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常常容易受这两种病症的困扰和折磨。遇雨天或者天气的突然变化,很多人详细>>

女性防治关节炎 学会2大妙招

有些女性要风度,不要温度,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经常都穿着较薄的衣服,关节炎就悄悄潜伏在她们身边。关节炎是一种致残率非常高的疾病,严重威胁……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 年轻女性莫让“风度”抢了你的健康

寒风凛冽的街头,经常可以看到不少妙龄少女裹着大衣,穿着短裙出现,挥洒着自己独有的美丽和性感。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从来“温度”和“风度”……详细>>

女性冬季如何防治关节炎

冬季是关节炎高发或加重的季节,因此有关节炎的人冬天要加倍呵护自己的关节,可以适当进补,增强体质,也就是中医里常讲的“扶正”。很多人喜欢拿……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