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年纪越大越容易困?

2017-12-24 06:38:5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困惑,尤其是老年人,年纪越大的人越容易犯困。很多老人在看电视的时候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明明觉得不想睡觉可是只要一坐下来就总是犯困,迷糊迷糊就睡着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为什么年纪越大的人就越容易犯困了?

实际上,这与人体大脑衰老、细胞耐氧能力减弱、或者是身体新陈代谢减慢以及人体自我调节能力不断下降所导致的。

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经常犯困,要去检查是不是患有了以下疾病。

1、心脏病。如果存在心脏方面的疾病,就会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大脑缺氧,这样就会让人体的神经系统的活跃性减弱,老是觉得想要睡觉就是主要的表现。所以如果经常感到犯困等症状,这就表示人体的心脏收缩功能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必须要去医院做检查来确定病因。

2、心脑血管疾病。如果患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比如说脑梗塞、脑萎缩、脑血栓等这些脑血管疾病也会让人体的大脑组织细胞缺血和缺氧,这个时候人也会经常感到犯困。

3、慢性疾病。还有一些其他的人体慢性疾病,比如说慢性肾炎、糖尿病以及甲状腺机能减退等等慢性疾病,都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的速率的下降,这样的话会让人体内的一些有害物质以及一些废物没有办法正常的排出体外,从而导致人体的神经调节功能减弱,所以人就会出现每天都很想要睡觉、老是是感觉睡不醒、还会出很多汗的一系列症状。

4、老年痴呆。值得很多人引起高度重视的一点是,如果经常想要去睡觉或者一坐下去就迷迷糊糊地要睡着了,这是老年痴呆的一些早期表现和症状必须引起高度注意,千万不能不以为然并且不当回事。

老年人怎么改善困乏的情况?

如果老年人感到经常犯困的话,可以调节一下饮食结构,常吃一些有益身体健康的粗粮和补充蛋白质的鱼类。但是吃饭也千万不要吃的太饱,要养成饭后走动散步的好习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然后中午的时候大概睡半个小时的午觉。还可以多吃一点绿色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坚持去户外运动,然后多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坚持这些好的生活习惯的话,会有效地缓解经常容易犯困或者睡不醒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疲惫 睡眠不足 睡眠

为什么女性容易感觉到疲劳?有可能是这3个原因!

人们一旦长时间做某一件事情就会出现疲惫的情况,很多人认为疲惫的时候休息一下,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其实慢性疲惫是导致现代人压力大和猝死的重……详细>>

让你越来越丑的坏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时候,我们的美丽被“蚕食”了、“盗窃”了,这些“盗贼”往往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日用品和一些室内生活设施。详细>>

为什么午餐吃多了犯困 晚餐吃多了睡不着

大家都有这个疑问,为什么午餐吃得太多会导致犯困,从而导致下午的工作都浑身无力,无心工作,沉迷睡眠。晚上如果吃的太多呢,就会睡不着。这到底……详细>>

五款汤水让你摆脱失眠困扰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20%至30%的人经常处于失眠的状态,超过50%的人睡眠存在问题,而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引起很多疾病,给身体健康带来很……详细>>

为什么睡觉时会流口水

衣食住行,几乎贯穿了人的整个生活,缺一不可。其中“住”对人们的影响是最大的,一个人的生活环境就反应了这个人有着怎样的生活品味,处于怎样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