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水会加重肾脏负担吗

2017-12-26 12:05:2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肾脏不好那就会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现象。所以外界众说纷纭,认为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不应该喝太多的水,因为水喝的太多了,会对人身体内的肾脏造成很重的负担,进而引发肾脏的疾病。喝水真的会造成肾脏的负担吗?

专业医生的回答是,多喝水不会造成肾脏的负担,但凡事都要有度,喝水也一样。水是生命之源,每天每个人在活动和排泄中要消耗掉1500毫升的水,这就非常需要补充,试验表明,每个人每天应该要喝2500到3000毫升的水,在这个范围内多喝水,对于身体来说不仅不会加重负担,反而是非常有利的。

有人说,要想保持姣好的容颜,让自己容光焕发的最简单办法就是每天八杯水,所谓八杯水就是八杯约300毫升的水,所以如果杯子大小有差距,最多也不要超过三千毫升。

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早上空腹喝水更是预防感冒的好方法,锻炼后应该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在自己感到口渴再来喝水的时候,其实身体已经处于轻度缺水的状态,让自己一直处于身体水分充足的状态才是最好的。

水可以让你的肠胃挪动的更加快带走多余的油脂,在生理期间或者是感冒的时候,更加应该要多喝温开水。很多人都以为,喝水是渴了才要喝,所以在秋冬季节喝的水非常的少,其实这是很不对的。喝水不仅仅是一种生理需要,也是我们维持身体健康的一种重要的途径。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用二氧化碳汽水来代替我们平时所喝的水,或者是只喝矿泉水,其实这是不对的。虽然饮料中也含有水,但是同时也含有很多的色素以及其他的化学物质,对身体没有好处。医生所说的多喝水,只是针对于在这个两千五到三千毫升范围内的多喝水,如果是超过了人体所需水量的范围那就是不正确的了。

另外,如果你是心脏病患者或者是有其他特殊疾病在身的,最好是遵照医嘱,如果医生嘱咐要少喝水,那就不要过度饮水。在已经查出肾脏虚弱的情况下,每天除了身体所需的水分之外,不应该过度饮水。医生所说的饮水不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是在肾脏是健康的前提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 肾脏保健 喝水

每天多喝水会对肾脏造成负担吗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详细>>

高跟鞋与背包 加重颈椎负担

由于时尚的影响,女性肩头的包包近来变得一个比一个大,高跟鞋一双比一双挺拔。殊不知,这种时尚却在悄然影响着女性健康,她们正成为颈腰椎病的高……详细>>

喝水太多反而会导致肾亏?

现在有很多人都认为一天喝八杯水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还可以美容养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想喝水的时候也会逼迫自己喝水,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详细>>

多喝水≠会喝水 保健水要这样喝

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水的学问远不止这些。详细>>

学会喝水了吗?喝对了吗?

现在大多数人天天都对着电脑、电视,容易眼睛干涩、口干舌燥的情况,上班的时候又在空调房里,容易皮肤干燥,我们的体内就缺水,我们身体就提醒我……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