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长期吃泡面会不会致癌?

2017-12-22 11:58:48      家庭医生在线

泡面这个食物想必所有人都是很熟悉的,现在市面上泡面的品种和品牌多种多样。泡面的味道也丰富,泡面最主要的优势,就在于泡面的方便快捷以及价格低廉。所以很多人在熬夜工作复习的时候,或者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泡面是缓解饥饿,填饱肚子的最好选择。

泡面可以说是一种全民食品,只需要开水就能够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泡面因此也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泡面的销量也一直居于领先地位。曾经有这样的一个新闻报道,一个女生为了考研复习,连续一个月都吃泡面,最后竟然导致了胃癌。

那么如果经常吃泡面的话,会不会诱发癌症呢?泡面对于人体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大家都知道泡面其实是一种垃圾食品,因为泡面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主要的作用,就是为了填补饥饿、吃饱肚子。泡面吃多了会很容易上火,因为泡面的面饼大部分都是用油炸制而成,这样才能保证泡面的香脆。泡面当中虽然会有一小包的蔬菜包,但是这些蔬菜包全部都是脱水蔬菜制作合成。不仅口感不是很好,并且蔬菜的营养价值已经全部流失了,所以泡面当中的蔬菜包并不能够提供营养。

虽然目前并没有科学实验研究证明,吃多了泡面跟会得癌症有直接必然的联系。但是泡面的确是没有营养价值,所以尽量还是要少吃一些泡面。

可以通过喝牛奶吃一些小面包的方式,填补饥饿补充能量。泡面还是尽量少吃,更加不要长期吃。为了保持泡面的风味和防腐,泡面当中添加了许多的添加剂,甚至防腐剂,所以吃多了泡面对于身体而言,是有一定不良影响的。

方便面的调味包当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和食盐,如果一日三餐都吃泡面的话,人体就会摄入过量的食盐和油脂,很容易导致肥胖并且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还有可能导致便秘。

泡面在开水加热的过程当中,可能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应该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多吃五谷杂粮,按时一日三餐。不能够贪图泡面的美味而经常吃泡面,经常吃泡面的话还会让人口味变得挑食,不喜欢吃健康蔬菜和水果,这样就没有办法为身体提供必需的营养,即便不致癌也没什么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致癌食物 泡面

卤制食品和腌制食品有什么不同?吃卤蛋会不会致癌?

近年来,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很多人都希望能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对于食品而言,人们最害怕的莫过于致癌食物,担心自己吃了这些食物可能会招……详细>>

连续吃一个月泡面会怎么样

泡面是很受欢迎的食物,既美味又很方便,特别是在晚上饿了的情况下,泡一碗热腾腾的泡面能够安抚人心又能解馋,虽然泡面很好吃,但是如果连续吃一……详细>>

什么样的食物吃了会致癌

在一些食物中会含有一些容易诱发癌症或者导致癌症的成分,最终是否真的患癌症更多的是取决于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那么,到底有哪些食物是经常吃了……详细>>

女性绝经后补充雌激素会不会致癌?

女性在绝经前后,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的雌激素减少,会出现如心烦气躁、潮热、骨质疏松等一系列的更年期综合征现象,为此,一些女性会选择进……详细>>

吃哪些水果会致癌?

大家都知道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多吃一点蔬菜水果,但是事实上,某些水果对于人体而言,吃多了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甚至是致癌。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