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痛风?

2017-12-22 10:00:19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不仅发病率高,而且往往大部分人都很难及时的发现,到后来病情很严重了才能知道是痛风,这时候治疗就会面临很大的阻碍。但是如果能知道痛风会有哪些症状,那么在发病的早期就能尽早排查并且及时进行治疗,这样就可以避免病情恶化。那么身体出现哪些症状就要查查是不是痛风了呢?

首先要知道的是,痛风分为三种:急性发作期的痛风、间歇期的痛风和慢性期的痛风,这三种痛风的症状是不一样的。

急性发作期:如果身体常常在下半夜开始出现脚踝关节或脚指,手臂、手指关节等处疼痛、肿胀、发红,伴有剧烈疼痛的时候,那就要注意可能是患上急性发作期的痛风了。

间歇期:如果痛风两次发病的间隔期,为几个月至一年,而且发作越来越频繁频繁,痛感越来越重,病程延长的时候,那就有可能是间歇期的痛风。

慢性期:如果本身就存在痛风石,慢性关节炎、尿酸结石和痛风性肾炎及并发症等,那就有可能会发生慢性期的痛风。此时痛风频繁发作,身体部位开始出现痛风石,随着时间的延长,痛风石将会慢慢变大。一旦发现有痛风的症状时,就要及时的治疗痛风,否则会越拖越严重。

痛风的临床症状:

1、关节痛。痛风第一次发作的时候,往往身体的单个关节会突然急剧的疼痛,疼痛的地方一般是在大脚趾。之后的发作就会越来越涉及的广,可能会出现多个关节疼痛的情况,如踝关节、腕关节和肘关节等。疼痛往往在患者夜间睡眠时发作,之前无任何征兆,也可能在患者过度饮酒后发生,这也是痛风的症状初期时候的表现,这时候如果发现有这些征兆,一定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2、全身不适。除了关节肿痛的症状之外,发热、心跳加快、寒战,以及全身不适也是痛风的一种表现。

3、白色结节。如果身体的手、足、肘,以及外耳廓的皮肤下出现一种白色的结节,那就有可能是痛风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痛风 痛风的症状 痛风

痛风会产生多大的疼痛?

痛风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引起的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详细>>

痛风有哪些肉绝对不能吃

痛风是一种在中年男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对痛风的治疗一定要药疗加上食疗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再复发。详细>>

痛风为什么叫做帝王病

痛风,古代的时候,老百姓日子都很穷,吃糠咽菜的多,而王公贵族们却是每日大鱼大肉,因此,他们得痛风的也比较多,常常引起尿酸偏高、拇指麻痛、……详细>>

人们为什么会得痛风

痛风主要是因为由于嘌吟代谢紊乱导致尿酸排泄减少导致高尿酸血症,从而出现关节部位出现有红肿疼痛,而且严重的会导致痛风结石,使关节活动不利,……详细>>

年轻人如何预防痛风?

目前,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的丰富,痛风也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对于痛风的症状,有什么好的方法预防呢?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