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服用胶囊应该用冷水吗?

2017-12-20 18:17:5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发展,中国的经济也越来越发达了,医学也越来越发达了。现在,医院里面有很多药都是胶囊型的,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胶囊应该用冷水吞服好一点,还是用热水吞服好一点。最近也听到有人说吃胶囊应该用冷水吞服,但是有些人也不赞同,说胶囊也是要应该用热水冲服。那么到底哪种说法正确呢?下面来给大家仔细说明一下,哪种方法比较正确。

其实据科学研究表明,服用胶囊应该用冷水吞服比较好。胶囊的外壳的成分基本上都是明胶,明胶在冷水中会慢慢的吸水,然后变软。

但是明胶在热水里面会快速的融化,并且还会溶解,如果用热水服用胶囊的话,胶囊外壳就会被破坏,里面的药物就会提前释放出来,从而影响胶囊药的实用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因此,人们在服用胶囊的时候最好用冷水,或者温水服用比较合适,这样的话才能保证胶囊的药性与安全性。

人们在服用胶囊的时候,有很多都都没有注意到,其实服用胶囊也有注意的事项,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服用胶囊的注意事项。

1、现在有很多人都说市面上有一些胶囊是毒胶囊,毒胶囊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大家在拿胶囊药的时候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去一些大医院拿胶囊药。这样,可以减少毒胶囊的发生。

2、其次也不要把胶囊拆开直接服用,有些小孩子觉得胶囊吞不进去,然后就把药给拆开用水泡着喝,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如果把胶囊拆开了直接服用,会造成胶囊药的药效降低。

3、还有就是上面所说的不要用热水吞服,最好用冷水或温水吞服。吃胶囊药的时候也不可以干吃,不用水直接吞下去。如果干吃胶囊的话,胶囊有时候会不能快速的进入到胃里面,还会依附在食管上面,如果依附在了食管上面的话,里面的一些药很有可能就会释放出来了,然后危害到食管,严重的话还会导致黏膜损伤或者溃疡。

正确服用胶囊药的方法就是,先倒一杯温度适中的水,然后站着或者坐着喝,先喝一口水,润润嗓子,然后把胶囊放在口中,喝一口水直接吞下。吃完药之后记得要多喝几口水,这样可以将胶囊快速的进入到胃中,胶囊的有效性与安全性也会保证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药 冷水 胶囊

冬天应该用冷水洗脸还是温水洗脸?答案在这里

冬天应该用冷水洗脸还是温水洗脸,相信很多人都纠结过这个问题!小时候,家里的长辈认为,冬天用温水洗脸脸更容易干燥,因此,很长一段时间的冬天……详细>>

煮饭该用冷水还是热水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在司空见惯的煮饭的时候到底是该用冷水还是热水,用热水煮饭相对于用冷水来说速度更快,而且煮出来的饭更软。让我们……详细>>

夏季可以洗冷水澡吗?冷水澡4大好处

夏天酷暑难耐,洗凉水澡当然是倍加舒爽,但是高温之后立刻洗凉水澡要注意,尤其是女性朋友。女性在经期、孕期不要洗,平时水温也要避免过低。那么……详细>>

冷水澡可防病 女性2个时期切忌冷水澡

一天不洗澡就觉得身上别扭,尤其是在出汗比较多的夏季。夏季天气炎热,大家比较喜欢洗个冷水澡,能快速降温让人感觉凉爽。其实冷水澡对身体有很多……详细>>

洗冷水澡更健康?女性要慎洗冷水澡

炎炎天气,洗个热水澡,洗完还会出身汗,这跟没洗有什么区别,干脆洗个冷水澡吧,听说洗冷水澡对身体还有很多好处呢。且慢!你听说洗冷水澡有好处……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