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常牙龈出血是什么回事

2017-12-21 07:45:2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刷牙的时候总发现牙龈出血,但是漱口之后又止血了,并且对生活没什么影响,因此没把牙龈流血这个现象当回事。殊不知,小小的症状也许隐藏着大问题,牙龈出血真的就只是因为口腔疾病那么简单吗?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有这些:

1、牙结石

由于不经常刷牙,或者刷牙不够仔细,使附着在牙齿上的菌斑逐渐地形成牙结石后,牙结石经常刺激牙龈,就容易导致牙龈萎缩、牙龈出血、口臭、牙齿松动等。

2、龋病

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牙齿在靠近牙龈处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龋洞后,其边缘不整齐而呈锋利状,常会刺激牙龈发生溃疡而引起出血,严重时局部肿胀;如脓液和细菌被吸收,可引起败血症或菌血症。

3、牙周病

牙周病的临床表现有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拔除。

4、血液病

包括各型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粒性白细胞减少症等,血液病的前期表现中就有经常鼻出血、牙龈出血,口腔及舌面紫黯血泡这个症状。

5、肝硬化

牙龈出血、或伴有鼻腔皮肤粘膜出血、瘀斑、伴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满、体重减轻、疲倦乏力、色素沉着、面色黝黑、手掌纹理和皮肤皱折等处黑色素沉着,或有黄疸发热,腹水,肝脾肿大等可初步诊断为肝硬化。

6、糖尿病

牙龈出血、牙齿疼痛、牙龈溢脓也是糖尿病的表现症状之一。

另外,有些妇女在青春期或妊娠期,由于内分泌调节的变化,牙龈出血也时有发生,此时期过后多能自愈,一般无需特殊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口腔护理 牙龈出血

老是牙龈出血是什么回事

很多人刷牙都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但是不会有太大的重视,还有很多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也会有牙龈出血的情况,大多数人也会选择忽视,认为可能是上……详细>>

牙龈出血是肝不好吗?牙龈出血吃什么水果好?

牙龈出血可以说是口腔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有时候咬一口苹果都会发现苹果上有血迹,让人吃惊之余也会有些疑惑,怎么就突然牙龈出血了?牙龈出血的具……详细>>

牙龈出血吃维C有用吗?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是小时候爸爸妈妈要求大家少吃糖常说的话,小时候大家都不信,长大了牙疼起来了才知道这是铁铮铮的事实啊!但是大……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牙龈出血要注意什么

许多人在生活中常遇到这样的困扰,一刷牙就满嘴血沫,咬一口苹果也会留下一个血牙印,平时口腔中常有股怪味道,可是口中并没有十分疼痛的感觉,牙……详细>>

刷牙时牙龈出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刷牙时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一般人认为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没在意,但是如果牙龈出血严重时,就可能是身体疾病的症状了。那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呢?牙……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