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甲状腺疾病有哪些表现

2017-12-21 11:53:44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本来很随和大方的人,但是突然有一时间段特别容易生气和发脾气,甚至爱哭了。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甲状腺,因为甲状腺激素失调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影响很大,主要表现为容易发火、容易哭闹、容易失眠、食欲好反而体重下降、甚至月经紊乱。那么甲状腺激素失调还有哪些表现?

1、便秘或大便次数变多

甲减的病人很多人都会出现便秘,而甲亢的病人就会出现一天解好几次大便的情况。

2、嗜睡或者失眠

如果有人每天都很想睡觉,而且怎么睡都睡不够,那很有可能就是甲减了。甲亢就相反,人就是容易睡不着或者睡眠时间变少了。

3、皮肤干燥或潮湿多汗

甲状腺功能低下的人们容易出汗,皮脂分泌减少,然后皮肤会变得粗糙干燥。除此之外,人的指甲也会变得很脆,头发枯黄干燥。甲亢则相反会让人的皮肤变得潮湿多汗。

4、体重增加或消瘦

如果你的饮食和运动习惯都没有改变,然后体重却增加了,这很有可能是你的甲状腺出现了问题。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人的身体代谢就会下降,从而人的身体消耗也会减少,而且甲减会引起水肿,所以体重就会增加了。

7、心悸

有时候人们会感觉心脏要从胸腔跳出来,或者心脏好像漏跳了几拍,又或者脉搏搏动明显。这些症状很有可能都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

8、记忆力下降或注意力不集中

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人就会难以集中注意力,而甲状腺激素过少,人就容易健忘并且反应有点迟钝。

9、食欲大增或味觉改变

如果有人突然吃很多饭,食欲大大增加,很可能出现了甲亢。出现甲减的话,味觉会变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怒 甲状腺激素 甲状腺疾病

有甲状腺疾病能怀孕吗?

怀孕应该是一个家庭很重要的事情,对于女性而言,更是如此。一旦出现问题,不仅危及女性身体健康,还直接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也可以说是关系……详细>>

为何甲状腺疾病偏爱女性?

在日常生活中,甲状腺疾病我们耳熟能详,甲状腺疾病主要常见的的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简称甲低或甲减、甲状腺瘤、甲状腺……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甲状腺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甲状腺疾病我们耳熟能详,甲状腺疾病主要常见的的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简称甲低或甲减、甲状腺瘤、甲状腺……详细>>

8种小毛病女人容易染上

女人容易染上的8种小毛病。脚抽筋、脱发、常会发生在女人的身上。这些虽然是小毛病,但是长此以往,也会危害女人的身体健康。认清女人常见的小毛……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