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如何选择牙线清洁牙齿?

2017-12-20 14:30:11      家庭医生在线

牙线是一种用尼龙线、丝线或涤沦线制成的用来清洁牙齿的清洁用品。目前在发达国家的使用比较普遍,居家或者旅游都是人们所必需的必需品。下面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牙线:

牙线的种类繁多,比如含蜡牙线聚四氟乙烯牙线、带棒牙线、矫味剂牙线和无味牙线、带状牙线等等。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很柔软很弹性,使用起来很方便。去医院医生可以推荐一款最适合人体情况的牙线。其实,说到哪种眼线最好,其实得自己试了后感觉下效果怎样,毕竟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1、含蜡和无蜡牙线。含蜡牙线与无蜡牙线相比,具有更大的摩擦力,清洁牙结石和牙菌斑的能力也就更强,除此之外,并且含蜡牙线也比无蜡牙线更容易在牙齿直接移动,使用起来更顺手、更简便。

2、特氟龙牙线。这种类型的牙线使用起来很快很轻松。因为它是由特氟龙制造的,所以它不会粘在你的牙齿之间,很方便。

3、带棒牙线。这种牙线是由尼龙制成的,其使用方法基本跟其它牙线一样,唯一的区别是在牙线的尾端有一根硬棒,因此使用时可以不用缠在手术。

4、矫味牙线。这类的牙线就是添加了矫味剂,比如说香蕉味、葡萄味之类的,可以满足使用者的感官需求,让人身心愉快。

5、带状牙线。这种牙线厚度比常规的厚,适用于牙齿间隙大的情况。是一种理想的新型牙线。

6、振动牙线。振动牙线除了便于使用外,还有额外的优势。但是价格也比其他传统牙线更高。

以上就是牙线的大致几种种类,哪种比较好用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的。牙线的使用方法很简单,熟练了就应用自如了。

首先截取约45公分长的牙线,牙线的一端缠绕在一手的中指第二指节,缠绕约两三圈,可以固定就行。然后在距离约廿五公分的地方,再将牙线缠绕在另一手的中指第二指节上,同样地缠绕两三圈。就像这样,一边松一圈,一边再绕一圈,就可以轮流使用干净的区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 牙齿清洁 牙线

怎样才能正确刷牙清洁口腔

刷牙,洗脸是每天都要做的两件事,刷牙可以帮助大家保持口腔的清洁,清除口腔细菌和垃圾,并且不刷牙的话,口腔会有奇怪的气味。一个正确的刷牙方……详细>>

10种食物帮你赶走大黄牙 给牙齿大扫除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想必是每个人的都追求的,你微微一笑,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让人看了也舒服,但是大黄牙有时难免的,不过有些食物是可以解决尴……详细>>

经常喝可乐会腐蚀牙齿吗

可乐大家都很喜欢喝的饮料,但是可乐作为碳酸饮料,是酸性的,有的人怀疑适量喝碳酸饮料会腐蚀牙齿吗?可乐虽然好喝,但可乐会腐蚀牙齿吗?详细>>

三种刷牙方式 毁你牙齿健康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呵护牙齿 3种伤牙行为你有吗?

在牙齿没有疼痛的时候,许多人往往会忽略掉牙齿的健康,所以日常总会无知的做一些伤害牙齿的行为。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