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水果是直接吃还是榨汁好

2017-12-21 11:54:00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是人们生活中的常备食物。水果可以给人体提供多种多样的营养物质,常吃水果的人一般就会有一个比较健康的人体。水果现在在生活中也是有了很多吃的方法,有最传统的直接吃,也可以榨橙汁来喝,更是有做成各种水果沙拉,水果的菜品的吃法。

其中,直接吃和榨汁喝这两种生活中最常见的,也是最方便的吃法,这两种方法,哪个才是更好的呢?

直接吃和榨汁喝现在都是比较流行的两种吃法,喜欢这两种吃法人总是能列举出自己喜欢的吃法的各种好处。但是究竟哪一种吃的方法更好,可能大家在生活中的感受不是很大,因为这些吃法都是较健康的,有些差别也只是在一些比较细微的地方,在生活中是很难察觉的。还是得求助于养生方面的专家们,看看他们怎么说的。

说到直接吃水果和榨汁喝这两种吃法,其实各有千秋,要想对比这两种的吃法,还是得先搞清楚这其中的一些原理。

首先得明白,吃水果吃的是什么。脂肪和蛋白质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水果中含量极少。其实吃水果主要的就是吸收里面糖分,水分和一些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而这其中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其它的营养物质在其它的食物中也是有很多的。下面就看看直接吃和榨汁喝在这几种营养物质的吸收情况。

榨汁:先拿榨汁喝来看,水分肯定还是有很多的,基本上没丢失,甚至还有增多。但是维生素,主要是维生素C基本上是没有了,其它的维生素类型还好一点。膳食纤维也是丢失殆尽。好在的是糖分不会丢失,但是糖分高度集中,这也会导致糖分摄入过多,导致发胖等现象的出现。

直接吃:因为直接吃水果,是连水果肉也会一起吃掉,这样水果的基本上的营养物质都会被吸收,而且会很均衡的吸收。直接吃水果可以让人充分的,完全的吸收水果中的营养物质。

所以,从上面的情况看来,很多的人都应该知道了,水果直接吃比榨汁会更有营养。但是这也只是从营养的吸收的角度说,榨汁喝也有一些其它的好处。液体的食物本来就要好消化吸收一些,但是不能用榨汁喝来代替直接吃,毕竟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榨汁喝是吸收不到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果汁 健康饮食 水果

烂掉一点的水果还能吃吗?健康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水果对很多人来说是日常生活和饮食当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在每天的不同时间我们总是会或多或少吃上一些水果。但水果虽然鲜甜美味又富含各种维生素和……详细>>

月经期间吃这3种水果是大忌

水果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在平时的生活里面我们是每天都应该吃水果的,这样能够对我们健康有所帮助,但是在吃水果的时候也是存在一些禁忌的。很……详细>>

水果热吃 冬季吃水果的好办法

冬季气温下降,吃水果变成了一种“受罪”,不仅如此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冬天吃水果对肠胃的刺激有点大,但是不吃水果又少了吸收维生素和微量元……详细>>

吃水果和喝果汁 哪种最营养?

如果给你选,你会吃水果还是喝果汁?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喝果汁。果汁容易进口,同时也避免了吃水果时剥皮、吐籽、弄脏手等麻烦事。但是凡事有得……详细>>

吃水果注意避免8大雷区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除了喝水之外,还可以通过吃水果来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无论什么季节,都有应季的水果上市。而且水果富含丰富的营养,还能美容……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