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梳头养生注意这5个误区

2017-12-21 11:53:52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戏言说“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头发对一个人是十分重要的,一个人的发型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影响一个人的颜值,正确的梳头方式可以很好的护理头发,而要想梳头养生,则需要注意以下5个误区:

1、为了让头发更蓬松而倒刮头发。很多人去理发店做头发的时候,理发师都会帮他们把头发倒刮两下,做一个临时的发型,那样的发型确实很漂亮,所以很多人学发型师那样,一只手抓着头发尾部,另一只手用梳子由发尾向前梳。但是这时候,你头发的毛鳞片也被一片片刮起,对头发的破坏也就可想而知了。

2、梳头发可以只梳发尾。头发纠缠在一起使得发型显得十分的掉档次,但是有很多人认为,梳头发只要把发尾梳好,不纠缠在一起就好了。其实正确的梳头方式的确是由发尾开始梳起,把头发梳顺,如果你只梳发尾,那样效果也同样不美丽。

3、如果有头皮屑,用力用梳子梳掉就可以。头皮屑是最令人烦恼的,而且可能你很认真的洗了头发,还是会有很多头皮屑残留在上面。很多人认为用梳子的末端刮头皮可以最快地把头屑清理掉。虽然看起来好像是很有效,但你要知道的是,头皮上的角质会因此剥落,让你的头皮受到极大的损伤!

4、头发没干就梳头发。头发洗好后,很多心急的人就想在还没干透的情况下梳理,但是这样会伤到头发尚未闭合的角质层。建议洗头发之前先把头发梳得顺直,然后在洗后用电吹风吹干或等到它自然风干后再梳理。

5、经常用塑料梳子梳头。用塑料梳子梳头的时候,易产生静电,伤害毛发。最好用天然鬃毛做的梳子,这种梳子可以防止静电,润泽发丝。此外,牛角梳、桃木梳等天然材质的梳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护理 养生 梳头

梳头养生切记5大禁忌

梳头这个动作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做好多次,出门之前怎么都得把头发梳整齐再走。不少人还有睡前梳头养生的习惯。要想发挥好梳头养生的作用,又或是……详细>>

梳头有哪些好处?勤梳头有六大好处

梳头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让人变得有精神。还能让人有光鲜的外表。还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的发病几率,有利于保持头脑清醒,促进记忆,改善睡眠。你……详细>>

怎样使用梳子梳头更养生

梳子梳头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包括梳子这样的生活用品,各式各样,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使用数字梳头怎么样才是具有了养生之道的呢,……详细>>

用手指梳头的8大养生功效

我们有着灵活的手指,手可以做好多好多事情,有些事用手做可以达到祛百病的效果。你知道吗,我们的头上有很多的穴位,梳头发对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大……详细>>

养发通气血 七个功效让你爱上梳头

中医认为,人体内外上下,脏腑器官的互相联系,气血调和输养,要靠人体中的十二经脉、奇经八脉等经络起传导作用。经络遍布全身,气血也通达全身,……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