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黄芪泡水有哪些神奇功效

2017-12-20 00:41:18      家庭医生在线

黄芪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茎横卧在地上,根可以入药,也读作黄耆。黄芪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药材,它治疗疾病的效果相当好,而且与其它药材相比,它对人体的影响有不同的效果,长期吃黄芪对身体的滋补效果很强。

黄芪有什么营养价值?

古代皇宫一些膳食中就经常加入黄芪,目的是提高膳食的营养,如此看来,黄芪泡水,还是吸收了前代人的影响,吸收了前人的经验,因此可以断定,这是非常靠谱的一种养血补气的方法。

民间常常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俗语,意思是说,经常拿黄芪做汤喝可以防止疾病,保持健康,养好身体。黄芪补气方面有非常大的作用。养生大家们就经常用黄芪这味药材来养生。

即使是孕妇也需要多吃黄芪,才能增加力气,养好气色,增加免疫力。如果是成年男人就需要黄芪提高精子的质量,提高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是小孩吃黄芪,可以起到更好的发育的效果。爱美的女人,吃黄芪则可以滋补养颜,总之黄芪受到了不同人的喜爱,因为黄芪对不同人有不同的效果。

如何更好发挥黄芪泡水的作用?

首先当然要定量使用,不能超量使用。一般用黄芪泡水可以拿三四片黄芪加入两百毫升的水,可以连续泡三到四次。不知道如何用黄芪泡水的人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专门制作好的黄芪茶包,每日两杯即可。黄芪茶可以帮助人体排汗、排毒素,降血压,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保肾保胃。同时,黄岐也有局限性和有效性,局限性是不适合那些身体瘦小、虚弱的人,这类人不应该多吃,应该少吃。对那些身体虚胖、肌肉松软、不结实、肌肉不硬的人,应该适当的多吃。

黄芪可以与什么同时泡水?

1、红枣和枸杞。黄芪和红枣、枸杞的作用是差不多一致的,在加入黄芪的同时,也可以加入红枣、枸杞一起泡茶,滋补养颜、补气补血的功效更加强大。

2、白菊和百合。黄芪除了和红枣枸杞一起泡水喝之外还可以和金银花、白菊、百合一起泡水喝。

3、莲子。黄芪也可以和莲子一起泡水喝,尤其是莲子心,味道虽苦,但是两者的味道中和,味道会更加好,效果更是加倍的好。

4、西洋参。黄芪与西洋参的功效是差不多的,而且黄芪的价格也比西洋参低,是非常适合低收入者购买的一种药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黄芪泡水 黄芪

黄芪可以泡水喝吗?黄芪泡水喝有啥作用?

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益气固表,敛汗固脱,托毒生肌,利水消肿的功效,并且对各个年龄层的身体状况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很多人长期用黄……详细>>

坚持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黄芪主产于中国的内蒙古、山西、黑龙江等地,春天和秋天是采挖的季节,作为最常见的中药之一,它的功能非常的多,可以拿来增强身体机能的免疫能力……详细>>

黄芪泡水有什么作用?祛湿又补肺

黄芪又名绵芪,是百姓家里很常见的一种中药药材,它有很多保健功能,如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等,故常被大家运用起来。下面为大……详细>>

黄芪水能不能长期饮用

我们中华民族的养生大法里面内涵丰富,正好现在赶上了中国的佛系养生生活方式的出现,那么佛性养生就是在年轻的时候也注重养生,让自己的身体内……详细>>

黄芪泡水养生要怎么搭

黄芪的药用历史悠久,已有2000多年,它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单纯的黄芪往往疗效不佳,……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