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蒲公英应该怎么吃好?

2017-12-20 00:33:16      家庭医生在线

蒲公英不仅长得美,经常被用来当成偶像剧的女主专用装萌神器,很多现在女生也对蒲公英情有独钟。其实,蒲公英还是中药中的一种药材,可以用来医治流行性感冒、肺痨、急性乳腺癌、急性结膜炎等病,蒲公英含有多种营养素,比如:蒲公英醇、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

蒲公英性平味甘微苦,可清热解毒,消肿散结,无论煎汁口服,还是捣泥外敷,皆有效验,同时,蒲公英对癌症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那么,蒲公英的做法都有哪些呢?

1、凉拌。首先蒲公英可以用来做凉拌蒲公英,只需要把摘到的蒲公英除去被虫咬坏的和已经黄掉的叶子,然后拿到锅里煮开再用水过滤一遍,等煮开的热蒲公英自己变冷,用菜刀将冷了的蒲公英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再加上调味品,一般人会选择放上糖、酱油、盐、醋等这是根据个人喜好来添加的,最好是可以放上一些胡椒粉或者是香油来添加食物的口感。

2、煎鸡蛋。蒲公英还可以用来煎鸡蛋,做法和前面大概相似,先把蒲公英过一遍水,等过水的蒲公英晾干后,再将蒲公英切成碎片,和打好的鸡蛋放在一起煎,撒上一些辣椒盐老抽和自己喜欢的调料品,用油小火煎出来,一道美味的而又简单的家常菜就出场了。

3、熬粥。早晨如果是想喝美味而又健康的粥,家里又正好有蒲公英的情况下,可以把摘来的蒲公英用来做红豆蒲公英粥,蒲公英所含有的维生素和红豆两者融为一体,绝对是一道美味健康的早餐,而且也不浪费时间。

4、泡水。蒲公英还可以用来泡茶,晒干后的蒲公英和茶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喝起来是一道别样的感受,而且蒲公英有治疗感冒的作用,多喝蒲公英泡的茶可以强身健体,是孩子送给父母的首选。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加入芝麻或者蜂蜜都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的功效 食疗 蒲公英

蒲公英可以抗拒肺癌吗?

蒲公英是一味中草药。他有很多功能,可以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经常被用于治疗肿毒疔疮、乳痈、眼睛红肿、咽喉疼痛、小便烧灼疼痛、淋漓……详细>>

喝蒲公英茶会为什么拉肚子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的普及,蒲公英全身是个宝成为众所周知的事情,用蒲公英泡水当茶喝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有人喝蒲公英茶为什么会……详细>>

坚持用蒲公英泡水喝一个月会怎样

蒲公英一直是一种比较具有诗意的植物,它不仅在外观上比较独特,它的繁衍方式也是充满韵味。但其实它的作用远不是一株富有诗意的植物那么简单,……详细>>

蒲公英烘干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能在山坡上看见蒲公英,但大家一直只把它当植物看待。其实,蒲公英还能用于泡茶保健,也可以用于治疗疾病。蒲公英的主要成……详细>>

有肾病的人能喝蒲公英泡水吗

蒲公英是一种菊科植物,它是多年的草本植物,蒲公英又称黄花地丁、婆婆丁,蒲公英全身是个宝,有肾病的人能喝蒲公英泡水吗?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