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夜跑会不会影响睡眠?

2017-12-19 11:52: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这样一个运动人群的存在,就是夜跑一族。这样的一群人不喜欢在早晨运动锻炼,喜欢在一天的学习或者工作结束之后,放下所有的压力,高高兴兴轻轻松松地跑上一段。那么,因为人在晚上还要进行一个睡眠的工作,夜跑会不会影响人体的正常睡眠,对人体究竟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呢?

一般来说,夜跑会不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主要还与个人的体质有关。有些人在夜晚跑步之后,一个热水澡之后,一身的疲惫就上来了,倒床就睡,一夜无梦,一觉到天亮。而还有一些人,在进行完跑步之后,人体的各种激素水平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从而造成人体大脑的兴奋值上升,也就会有一定程度的睡眠质量影响。

当然,一个规范科学的夜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好处大于坏处的。很多人喜欢晨练,认为早上的空气质量很好,对于人体也更为有益。而实际上,早上的空气经过一晚上的大气沉淀,再加上现今的空气污染严重,所以早上的空气往往还没有那么优质。

下午和晚上的空气质量反而更好,在此时进行体育锻炼也对身体更有好处。一般在下午六点到晚上八点,都是人体很适合锻炼的时间。

此外,人体在晚上的体育锻炼的强度不适合太大,也不能太小。强度太小了,对身体达不到一个锻炼的目的,没有太大的意义。而运动强度太强了,就会容易影响人体内部的激素水平,从而影响人晚上的睡眠,甚至对第二天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此外,人们的夜间运动一般不能在睡前的一个钟内,这对人的身体是有害无益的。

夜间运动除了和其他日间运动一样,需要做好运动前的热身运动,避免对身体造成其他的伤害之外,还要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尤其是女性。

在进行夜跑时,选择的跑步路线尽量要是有路灯且有一定人流的,避免选择一些比较幽暗和没有摄像头的地方,以免造成一些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好的还是要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夜跑,这样对于个人的安全和一些运动可能产生的突发事故都是很有帮助的。

总而言之,生命在于运动,每天的一定量的运动对于人体都是很有好处的,人们也应该坚持天天运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夜跑 跑步

经常熬夜到一两点 会不会猝死?

人们都有自己固定的生活规律,不同的人由于不同的原因,生活习惯会有差异,有的人喜欢早睡早起,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需要更长的睡眠时间来……详细>>

马路夜跑怎样最安全?6招教你安全运动

近年来,现代都市人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了运动健身的重要性。因此,不好白天忙碌的都市白领都纷纷加入到了夜跑一族的行列。他们……详细>>

多少点去夜跑锻炼效果好?

现代都市人越来越注重健康,因此近年来不少人都加入了夜跑的行列中。在结束一天工作以后进行夜跑,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晚风的凉意配合繁华的夜……详细>>

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吗?

一个人多久不睡会死呢?睡眠不足对身体有影响吗?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一个人三天不睡觉,也会导致死亡。因为三天不睡觉会使大脑细胞枯竭。长时……详细>>

熬夜有什么危害 睡眠不足会让肌肤变黑

正常来说,为了身体健康,我们最好在每天10点左右就去睡觉。然而,由于工作忙碌,或许更多只是单纯的“晚睡强迫症”,不少人都成了熬夜一族,不……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