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睡眠不足会让人变笨吗?

2017-12-19 11:44: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今这个时代,经济在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正如书中所说的“饱暖思淫欲”一样,人们各个方面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之后,就开始向更高程度的精神世界迈步了,开始享受生活。

而且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各种娱乐事业也是发展的如火如荼,就好比酒吧、KTV等等,这些夜间的娱乐似乎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这些夜间娱乐的兴起,人们晚上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了,熬夜、甚至通宵的情况也越来越多了。

在这里,不禁想提出一个问题,这么肆意的透支自己的身体真的对身体没有伤害吗?这样长时间的睡眠不足真的没关系吗?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如果前一个晚上去酒吧狂欢了或者是躲在被窝里通宵看电视剧之后,那么第二天就会感觉到头痛欲裂,上班、上课的时候注意力总是得不到集中,经常出现精神恍惚的情况。不要忽视这些小问题,其实这正是身体发出的警告,它诉说着它的疲惫与不舒服,长期的忽略这些问题就会引出大的毛病。

经常会听到医生说起睡眠不足给人带来的危害,其中一条据说是睡眠不足会让人变笨,这到底是真是假呢?

相关的专家针对睡眠不足是否会让人变笨这个命题特地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长期的睡眠不足确实是会让人变笨的。

相关的数据表明,如果每天晚上都比正常的睡眠时间少一个小时,只睡7个小时,那么就会使人的智商暂时性的降低一个商数,如果一个星期中的每一天都比正常睡眠时间晚一个小时,那么累积下来就甚至可以让人的智商降到100,智力水平就远远低于自己正常情况下的水平,接近于弱智的水平,这么一想还是很令人恐惧的。

而且相关学者还指出,每天少睡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就会被累计下来,一旦累积到了8个小时,人们就会有一种通宵熬夜的疲惫感,因为睡眠不足时会不断的累积的。

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情况,就会欠下巨大的睡眠债,从而就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们的智力水平和运动能力的不断下降,人们的反应力能力就会慢慢的变得迟钝,开始出现健忘、记忆能力差的情况,行动能力也是一样的,这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变笨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应迟钝 熬夜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吗?

一个人多久不睡会死呢?睡眠不足对身体有影响吗?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一个人三天不睡觉,也会导致死亡。因为三天不睡觉会使大脑细胞枯竭。长时……详细>>

睡眠不足会变笨 6个症状提醒你该补眠了

据《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近六成国人不愿早睡,晚睡、熬夜已成为国人生活“新常态”。然而,对上班族而言,习惯性晚睡和熬夜基本就意味着睡眠……详细>>

熬夜有什么危害 睡眠不足会让肌肤变黑

正常来说,为了身体健康,我们最好在每天10点左右就去睡觉。然而,由于工作忙碌,或许更多只是单纯的“晚睡强迫症”,不少人都成了熬夜一族,不……详细>>

睡眠不足竟会让你长胖

有看到这样一组数据,在咱们过去的50年里,我们的平均睡眠时间从9 小时下降到7小时,而且仅仅有19%的成年人能够每天睡足8小时,按照常识……详细>>

睡眠不足会导致女人暴躁

睡眠不足 会惹毛女人!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睡眠不足会严重影星啊生理健康。尤其是女人,睡眠不足时,容易发火。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