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吃牛肉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7-12-19 10:22:24      家庭医生在线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加红枣炖服,则有助于肌肉生长和促伤口愈合之功效。

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增强免疫力,牛肉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促进康复,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

补铁补血,铁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铁,多食用牛肉有助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

抗衰老,牛肉中含有的锌是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能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对防衰防癌具有积极意义。牛肉是亚油(油食品)酸的低脂肪来源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另外,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块。

对心脑血管系统、泌尿系统有防病作用;含有的镁则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牛肉含钾和蛋白质,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健康饮食 牛肉营养价值

多吃蔬菜会带来哪些好处?

据了解,不仅在中国,蔬菜摄入量低已经是全球性问题。自1988年开始,美国人的蔬菜和水果摄入量就一路走低。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孩子的蔬果摄入……详细>>

常吃皮蛋会带来哪些好处?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皮蛋性凉,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压、耳鸣眩……详细>>

多吃芹菜会带来哪些好处

由于芹菜的根、茎、叶和籽都可以当药用,故有“厨房里的药物”、“药芹”之称。芹菜具有一定药理和治疗价值,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详细>>

桑叶泡水会带来哪些好处

其实桑叶作为一种树叶,不仅是蚕宝宝的美食,而且人类还可以自己吃呢,在以前困难时期,很多家庭都会用桑叶来做菜吃。其实桑叶还是一味有名的中药……详细>>

吃橘子会带来哪些好处

中国古人食用橘子,历史悠久。橘子可以说全身是宝,肉、皮、络、核、叶皆可入药,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那么,橘子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吃……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