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来月经喝红糖水还是白糖水

2017-12-15 11:15: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同胞们在生理期间身体的感觉都比较虚弱,有手脚发冷、腰膝酸软、头晕头痛等,容易造成贫血的现象。因此在生理期间很多人都提醒说,要多喝红糖水这样有助于补充血糖,也有利于补血。那么女性在生理期间喝红糖水的好还是和白糖水好呢?

在结论之前,我们先要来了解下红糖与白糖有什么实际上的区别。

用眼的观察下红糖和白糖的最大的差别是颜色不同之分,在工艺上它们的区别是制作时保留的甘蔗/甜菜营养成分比例不同,换句话说就是在提纯的时候区分了红糖与白糖。

在关于它们的营养成分分析这件事,我们都知道抛开剂量来谈都是耍流氓。但还是不妨碍我们来认识一下:

红糖是有经过高度精练,成分全部含有蔗汁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热量大约是389千卡/100g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女性生理期间煮红糖水喝可让快速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对月经的顺畅很有帮助。

白糖是由红糖提纯来的,是更精的糖,不含其它成分,红糖差不多就是原糖,它的糖分占比比白糖低很多。

中医认为:白糖性平,味甘,润肺生津、补中益气、清热燥湿、化痰止咳、解毒醒酒、降浊怡神;可用于治疗中虚脘痛、脾虚泄泻、肺燥咳嗽、口干燥渴以及脚气、疥疮、盐卤中毒、阴囊湿疹等病症。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生理期间喝红糖水对痛经是有帮助的,而白糖对痛经是没有效果。但值得提醒的是,调理痛经时我们要知道痛经分为:寒凝、气滞、血淤、湿热等类型,每个类型都有各自对症的用药调理,不是所有的生理痛都适合红糖水。红糖有驱风散寒、活血化淤功效,对宫寒痛经者有帮助,而对于宫热痛经者反之。

综合上述我们明白了红糖与白糖的区别,并且知道红糖水能缓解生理痛,但要提醒的是红糖水不能替代药品使用,如果实在太痛不要忍着,去医院看医生,听医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红糖水 经期饮食

月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红糖的功效有很多,女人喝红糖水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女性经期可以喝红糖水吗?详细>>

经痛喝红糖水有用吗?

经痛喝红糖水,痛经是可以调理的,比如宫寒女性饮食要注意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补气暖身的食物,多吃温阳的食物,例如羊肉、韭菜、核桃、桂圆、枣、花……详细>>

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好吗?

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经期可以喝红糖水吗?详细>>

红糖补血?经期慎喝红糖水

人们通常认为,红糖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可补钙、补血。氨基酸是人体大量需要的营养成分,一个成年人一天需要好几十克,而红糖含有的那点“……详细>>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水 仅限体虚女

小张26岁,月经一直不规则,但因为没有别的不适,她也没治疗过。今年她打算生孩子,想在怀孕前调养一下身体。医生问起她平时如何应对经期,小张……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