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冬季寒冷应该如何暖身?

2017-12-15 10:11: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女性们更要好好的调理和保养,爱自己的女生才是最美丽!都市女性因为运动量少,肠胃功能下降,血液循环功能变差,因此血液无法通达到身体四肢的情况十分普遍,冬季自然感觉手脚冰冷的人也就越来越多。追根溯源之后,想要改善这种冷冰冰的状态,自然是易如反掌的。那么,女生该如何从内而外的美容,维持健康阳光的美女形象如何在寒冷冬季暖身呢?

保持好心情:诸如由工作和家庭带来的持续的压力、争吵时分泌的肾上腺素和可的松这两种压力激素,都能够让血管紧缩,从而引起血液循环不畅。经历过那么多个冬天,你也一定会有这种感觉,你觉得它冷的时候,它就越来越冷,这其实就是心理暗示的作用。所以,想要变身热乎美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不怕冷的心情。

浴盐泡脚:脚部与人体各器官之间,都有一种相对应的关系,按摩脚部某一反射区,就能刺激血液循环畅通,内分泌平衡,促进此处对应的身体部位的健康(健康食品)功能。而除按摩之外,热水泡脚更被认为好处多多:春天泡脚,可以恢复元气:夏天泡脚,可以祛除暑气:秋天泡脚,能润泽肠胃;冬天泡脚,可以暖身。

好好睡觉:冬天宜早睡晚起,这可不是一句空话。一般健康专家会建议我们晚上10点就寝,太阳出来之后再起床,这样可以避开清晨的严寒,减少温差。而平时工作繁忙,或者夜生活频繁的女性更应该注意,尽量不要通宵熬夜。因为清晨1点时,人体肾上腺素分泌最低,此时抵抗力特别弱,而且对皮肤保养也有害无益。

大步疾走:走路可以说是冬季运动中最自然、最简单的方法。不过这有别于我们平时慵懒的走路姿势。在走路运动的时候,要把步幅适度加大,并且有节奏地大幅度摆动手臂,别小看这样的简单动作,在无形中就增加了运动量。

你可以利用每天上下班的时间,挑选一段路疾步走一阵,时间约20分钟,成效可以根据出汗与否来判断,如果感觉不到出汗,那可能是走路速度还不够,需要再加快一点。长期坚持这样的大步疾行,即便在严寒里美美地穿裙子,也并非不可忍耐啦。

生姜红糖水:生姜内含姜辣素,对心脏及血管有刺激作用,可以加速血液流动,使身体产生温热的感觉,同时扩张毛孔、促使排汗、带走体内多余的热量。

而红茶中的咖啡因具有利尿的功效,其红色色素含有提高体温的作用。放一小块生姜在研磨器上磨成粉末,将红茶和磨碎的生姜放入茶杯中搅拌,根据各人口味加减生姜用量。另外,可以适量加些红糖,红糖不仅能让口感更好也是一种具有暖身作用的好东西。

推荐冬季暖身润燥茶

润燥茶具体的服用方法是:人参叶15克、桑叶15克、枇杷叶15克、麦冬15克、桔梗6克、甘草5克及适量水煎煮,每日1次。其中,人参叶可清肺、生津;桑叶对干咳无痰等有较好效果;枇杷叶可降逆止呕;麦冬能养阴生津,润肺清心;甘草具清热解毒等作用;桔梗对咽喉肿痛具较好效果。坚持服用,具养阴清肺的功效,可缓解由冬季干燥引起的干咳、鼻咽干痛等。

还需注意,人参叶多用于体虚者,身体强壮以及有实热症状如大汗、干渴等的人不宜服。此外,高血压、失眠患者也不建议用。

另外,服用期间不宜喝其他茶如绿茶等,以免影响效果;也尽量少吃热性食物如辣椒等。平时可多吃水果如梨等及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如雪梨银耳羹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保养 冬季暖身 女性

宫寒应该如何调理

宫寒如何调理?可以通过多吃暖身的食物。加入你是属于先天体质性的宫寒,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是非常需要的,例如核桃、枣、花生,通过后天的高能量……详细>>

40岁女人应该如何保养

40岁女人如何保养 ,四十岁的女人,其保养重点分别为:滋润、抗老和 双重防护。这些保养步骤十分关键,是让40岁女人美丽的资本。 日……详细>>

40岁的女人应该如何保养

40岁女人保养,40岁是女人到了经期停止的时候, 适当的按比例服用一些天然的雌孕激素是给非常有必要的,甚至可以延长自己的生理特点。每天保……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保养卵巢?四个阶段

每个女性都害怕卵巢早衰,因为卵巢早衰意味着女性提前走入衰老。卵巢的功能虽然是排卵和分泌性激素,在一个正常的月经周期中,卵巢所影响的身体组……详细>>

卵巢癌应该如何应对?

卵巢保养按摩手法怎么做?卵巢是女人的生命之源,我们要呵护,要保养!一些从植物中提取的芳香精髓可以经过调配、按摩、渗透、作用于腹部内,改善……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