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咬指甲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指甲易断是什么回事

2017-12-14 11:41: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生都喜欢留指甲,因为长指甲可以显得手很细长,但是有一些人怎么也留不长指甲,说明这一类人缺乏必要的维生素,特别是维他命a。小孩子的指甲总留不长,也可能与小孩子啃咬指甲的坏习惯有关,出现这一类情况必须培养孩子的自制力,好好与孩子沟通,告诉孩子啃指甲的坏处,改变他啃指甲的坏习惯。

很多人的指甲轻易就会断裂,这很明显是营养不良和缺乏必要蛋白质、氨基酸等物质,这种情况说明人的矿物质也很缺乏,那么要怎么改善这种情况呢?

第一要减少指甲与水的接触时间,因为指甲与水的接触时间过长,指甲会软化,受到外力的破坏,指甲则更容易断裂。

第二,要增加饮食中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各种营养元素的含量,吃了这种富含蛋白质、钙等元素的食物,就会重组身体和指甲中的氨基酸,从而使氨基酸结构变得更加牢固,因此,指甲会变得更加的坚硬,而且指甲的生长速度也会变快。一般来说,人体指甲变长是因为蛋白质能量丰富,故补充人体蛋白质是必须的。如果说指甲长不长,或者容易断裂,则是蛋白质能量过分缺失。

第三,是要杜绝患各种疾病,疾病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指甲也不会特别坚固,因为各个身体组织也都不会太强壮,不会太健康,所以指甲会容易断裂。

第四,女性应该避免吃避晕药,如果吃避孕药会损伤身体内的组织结构,也会损伤蛋白质的组成结构,指甲就会变得非常柔软和薄,更容易被折断。

最后,想要留长指甲的朋友们应该注意

第一,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时摄取足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从而加速指甲的生长。

第二,要少涂指甲油等具有化学物品,具有腐蚀性的指甲油。

第三,要防止指甲被打磨,要保护好指甲,防止部分活动损伤到指甲,留长指甲就要做好保护指甲的准备。

第四,虽然要防止涂指甲油,但并不是所有指甲油都不能涂。那种专门用来保护指甲的指甲油可以涂,只要少涂具有腐蚀性和破坏性的指甲油就可以啦。实在需要涂指甲油的朋友们,在涂指甲油之前一定要做好保护工作,在涂指甲油之前一定要涂一层护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 指甲长 指甲护理

指甲上有竖纹是什么回事

正常的指甲甲色均匀,呈淡粉红色,甲质坚韧,厚薄适中,软硬适度,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有光泽,无分层、纹路等。指甲有竖纹是不正常的,这也是身……详细>>

指甲钻到肉中是什么回事?怎么办?

不是很多人都会有指甲长着就长到了肉里面去的情况,如果说这种情况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也就随他了,但是一旦指甲长到肉里面去就会引起局部的疼……详细>>

指甲冬季脆弱易断 护甲7习惯需懂得

冬季,女性特别是家庭主妇因为经常干各种家务活,手总是要湿水的原因指甲很容易断裂。当然指甲断裂的原因还包括病理如贫血、缺乏维生素的影响。那……详细>>

指甲断病:从女人手指甲看大病前兆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通过观察身体细微变化来判断疾病症状,因而有从指甲判断疾病征兆一说。一般来说,健康人的指甲特征包括甲色均匀,呈淡……详细>>

灰指甲是怎么发生的

“灰指甲”即甲癣,是甲部感染皮肤癣菌所致;若由非皮肤癣菌所引起甲的病变则称甲真菌病,男女老少皆可得病,其传染性很强,正如各样的广告词:“……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