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为什么健康的食物都不好吃

2017-12-14 10:46:45      家庭医生在线

吃货是新时代人们都喜欢用的一个词语,同时,世界上随着不同美食的出现,出现了不同类型的吃货。吃货们,往往能得出一个真理,就是好吃的食物不健康,健康的食物不好吃,这是为什么呢?

健康的食物,往往是不加佐料、不加各种糖精、不加各种化学物品的纯天然的食物,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不好吃的食物却让人健康,这两个道理是一样的。世界卫生组织列举了十大不健康食品,分别是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饼干类食品、汽水可乐类食品、方便类食品、罐头类食品、话梅蜜饯类食品、烧烤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这十大类。

这几类不健康食品中,往往都含有亚硝酸盐等防腐剂,来达到防腐和保持色泽的作用,这种防腐剂,会对我们的胃和肝脏有非常大的损害。饼干类食品中的,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各色各类的饼干,健康不程度更高,而汽水可乐类食品中含有磷酸碳酸等有害成分不利于我们身体钙的吸收,不利于肠道的蠕动,不利于排毒。

方便类食品,更加没有营养,其中,防腐剂的成分极高,香精的成分比重非常大。这些食品中的蛋白质成分都有变质的倾向非常不新鲜,不新鲜的蛋白质的吸收,更加不利于身体各处的健康。

各式各样的化学物品防腐剂的添加,可以保证食品的卖相,使消费者更有购买的欲望。其中糖精、辣椒油、香精等的添加,可以提高消费者的食欲,使菜品的味道更加浓重,从而刺激味蕾,达到物质上的享受和精神上的享受。

但是这种方法不利于人体其它有益成分的吸收,人体吸收的是更多的有害的成分,无利于皮肤的调养,也会造成激素紊乱,会产生很多的后遗症,其中也有很多的致癌因素。

但是即使人们知道好吃的食物背后的制作过程,还是忍不住诱惑去购买去消费,因此提高理性购物意识是人们应该做到的。即使人们知道很多不好吃的食物,虽然不好吃但是是健康,人们还是很少主动去吃这类食物,所以我们应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树立正确的、合理的、科学的、饮食意识。

不能不吃不好吃但健康的食物,也不能过度吃好吃但是不健康的食物,从这方面,人人都应该做好合理科学的计划,不能任意妄为,保重身体要紧,要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 口感 健康食物

福音!三类食物怎么吃都不发胖

俗话说“好女不过百”,你还在为节食减肥而苦恼吗?其实减肥不一定要节食。研究发现,很多食物其实是具有负卡路里的,也就是说这些东西无论你吃多……详细>>

吃什么对乳房健康好? 试试这些食物效果好

乳房对女性至关重要,不仅是健美的标志,同时也会孩子提供了母乳,若是没有做好保健的话会导致平胸、乳腺增生、乳腺炎甚至乳腺癌,所以女性要保健……详细>>

卵巢健康的女性 身体都有哪些表现?

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它与女性的生殖问题有关。然而,现在许多女性因追求时尚,即使在寒冷的季节也穿得很少,这对卵巢是非常有害的,女……详细>>

关于女性健康的4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

当代女性也是生产力重要的一份子,很多女性从家庭中解放出来,投身个人事业及国家的经济建设中,然而女性其独特的生理结构决定女性也需要被好好呵……详细>>

九大药疗食物好吃又养生

自古中医就推崇“药食同源”,因为是药三分毒,而食物不会伤害身体,而且能以温和、安全、简便的方式治愈疾病。通过合理而恰当的饮食,人们在吃得……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