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吃大蒜抗癌要注意什么?

2017-12-14 10:11:20      家庭医生在线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人体食用后可以跟细菌的胱氨酸反应生成结晶状沉淀,破坏细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巯基,从而影响细菌的正常代谢,使之无法进行生长和繁殖。另外,大蒜还能杀死多种寄生虫,包括蛲虫、滴虫等,因此,大蒜对于流感和肠道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大蒜吃多了的危害

1、胃痛:一次性大量食用大蒜会对胃粘膜形成刺激,进而诱发胃痛、腹痛等不适。

2、贫血:大蒜中的某些元素可以让我们人体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含有量降低,最终导致贫血。

3、杀死有益菌:大蒜除了杀灭致病菌外,还会杀死人体内的有益细菌,所以每日控制大蒜的摄入量是很有必要的。

这4类人应该避免食用

1、眼疾患者:大蒜是走清窍,通眼睛的,正常人食用后都会因为刺激而流眼泪,更别说是本身就有眼疾的人了。如果眼疾患者食用大蒜,很容易使眼睛受损,增加新的不适症状。

2、肝病患者:大蒜虽然可以杀菌,但对肝病的病毒起不了作用,反而会让肝火更旺,长期食用会加重病情。

3、虚弱有热者:古人认为多食蒜会耗散人的气,同时也耗散人的血,《本草从新》记载“大蒜辛热有毒,生痰动火,散气耗血,虚弱有热的人切勿沾唇”。所以身体虚弱的人要尽量少吃大蒜。

4、脾虚腹泻的病人:这类人群本身肠胃就比较虚弱,不适合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强烈的刺激会导致肠粘膜充血,促进渗出,会让疾病的治疗变得更为困难。

大蒜对身体是有益的,可以帮助改善疲劳状态,保护心血管系统,但是有研究表明,每天吃大量大蒜会对红血球造成破坏,极易引发贫血。所以无论是什么食物,都要讲究一个适量,就算是一个健康的成年人,在吃大蒜时也不能盲目摄入,过量反而会伤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食物 大蒜

生吃大蒜真的可以抗癌吗?

生吃大蒜确实有一定的抗癌效果,大蒜主要的作用就是杀菌,它主要的成分是大蒜素。大蒜里的大蒜素是一种挥发性的物质,所以烹饪时间长了营养成分会……详细>>

吃大蒜有什么禁忌?6种食物不能和大蒜同吃

大蒜是厨房必备的香辛料,可以让菜肴提味增香,又可助消化、健胃、杀菌的功能。然而有一些食物与大蒜不能一起吃,若是混着吃,反而会对身体造成负……详细>>

常吃大蒜有什么神奇功效

对于大蒜,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平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主要是用于调味,不能多吃,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是如果常吃,是可以起到神奇的功效的。这……详细>>

吃大蒜有什么好处 哪些人不适合吃大蒜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也是一种植物。我们经常食用大蒜,它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合吃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详细>>

哪些人不能生吃大蒜?

生吃大蒜对于清除口腔细菌有很好的效果,同时还能在瞬间杀死伤寒杆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等,特别是能杀死胃癌的首要诱因幽门螺杆菌,并且大蒜还有……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