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每天走路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7-12-12 00:00:16      家庭医生在线

走路对身体有好处吗?每天走路可以延长生命吗?对于有的人而言并不适合走路,如果存在着下肢有疾病的人走路的话,是不可能延年益寿的,还有可能会加重疾病。下肢存在着问题和伤痛的人并不适合走路,所以走路是否对身体有好处,要取决于自己的身体状况。

一般来说一个人一天能走到1万多步,这个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运动量,所以说每天走1万多步,确实对身体有好处,可以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延年益寿。

每天走路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走路不仅 不仅可以延年益寿,而且也可以减肥。有的人能可以选择通过走路去消耗身体一天所产生的热量。有句话是“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所以说走路每天走路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每天走路同时也可以延长寿命。

但是每天走路要综合考虑实际情况,比如说身体情况,时间安排。如果自己的膝盖有问题的话,那么就不要每天走太多的路。还有,有的人如果一开始无法适应这么多的步数的话,可以一步来。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增长,自己走路的步数。

然而有的人会有疑问,每天走路是否会损伤关节呢?是否损伤关节要取决这个人每天走路的步数强度和走路的方式。天总1万步,对于线下的90后,或许会非常的简单。但是对上了年纪的,比如说50岁和60岁的或者是年级更大的老人们就会有点困难了。每天走路的步数不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反而是不量力而行的话,会对关节造成损伤。在走路的时候穿的鞋子和走路方式都有一定的影响,如果说一个人走路不穿运动鞋,反而去穿高跟鞋的话,更容易使关节受到损伤。

对英国的研究成果表明,经常走路的人寿命比不怎么进行运动的人寿命长一些,并且经常进行运动的这些人不会很少会得心脏病,糖尿病这老人高发疾病。所以说经常走路有利于减少患上身体疾病的可能性,走路对身体真的有好处,可以会延年益寿。

但走路的时候定要注意走路的方式和走路穿的鞋子,以及根据自己的实际的身体情况来决定运动的步数。运动是生命之源,经常运动对身体真的有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步行锻炼 走路

每天坚持跑步会带来什么好处

跑步锻炼是现代生活中较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因为跑步简单,无需特殊的动作、场地、器械。无论在公园、运动场或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详细>>

怀孕初期每天走路一小时好吗?

在怀孕前三个月是怀孕保胎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稍有不慎,极易会引发流产的发生。那么,怀孕期间可以走动吗,可以每天走路一小时好吗?详细>>

每天什么时间走路锻炼最好

健身锻炼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大家都开始意识到身体锻炼的重要性,但是,锻炼身体其实是有讲究的,不是盲目的锻炼,或者一味的追求强度。……详细>>

每天走多少步比较好?专家建议白领每天走这个步数

有没有容易坚持又能保健养生的运动?答案还真有,那就是步行运动。每天坚持步行运动一定的时间量,不知不觉中可以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特别……详细>>

经常走路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健身强体除了五花八门的有氧、无氧体育锻炼项目外,零投入的走路也是一项健身运动之一。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