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干涩眼花怎么办?

2017-12-12 00:57:35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用电脑手机的人因为过度用眼过导致眼睛干涩甚至眼花,这样会加重近视,甚至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应该要如何护理用眼过度的眼睛呢?

1、眼保健操。医生建议每天进行一次持续半小时以上的室外运动,最好在开阔有风景的地方,争取全身出汗。看书一小时就远眺一会。还要保证睡眠,给眼睛充足的休息。做眼保健操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这种方法能够通过刺激穴位达到放松眼部。

2、八字环绕法。还可以用八字环绕法,首先闭上眼睛,眼球一些明目的运动,顺时针和逆时针各做60次,这样能够有效缓解眼外肌的疲劳。眼疲劳的时候可以多看绿色的植物,这是由于青色和绿色对光线的吸收和反射都比较适中,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大脑皮层和眼睛里的视网膜组织比较适应。

3、远处松弛法。还可以用远近松弛法的方法,首先把掌心竖直放在离自己眼睛20cm左右的地方,眼睛盯住手掌,维持20秒,争取把掌纹都看得一清二楚,再移开视线,停留在20米远的地方,这个地方最好能有一些绿色植物,同样尽量把远方的事物看清楚,重复3遍,就会发现眼睛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放松。

4、食疗法。还可以进行汤膳食疗法,眼睛干涩少泪可以喝些滋补肝肾明目的汤,比如墨鱼海带汤等。

5、人工泪液。还可以使用人工泪液,有的品牌都是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可以选择最舒服并且清凝粘稠度最高的人工泪液,特别适合眼睛特别干涩的时候,还可以选择单只包装的人工泪液,因为比较便携。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

6、热敷法。眼睛干涩的患者,可以每天用40-50度的温毛巾热敷眼睛,也可以用水蒸气,每天都敷大概五分钟,两个星期之后眼睛干涩的症状会有明显的好转,如果真是眼干引起的眼不适可以试一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 眼涩 眼部护理

眼睛干涩酸痛怎么办 这几招教你缓解眼睛酸涩

眼睛干涩酸痛该怎么办呢?现在很多人都因为用眼过度,长时间看电脑和手从而导致眼睛干涩不舒服,下面小编就教你缓和眼睛干涩难受的方法,让你眼睛……详细>>

两招让干涩疲劳的眼睛恢复活力

每天在电脑前工作、学习、或游戏,一待就几个小时,注意力高度集中,眨眼次数大大降低,给眼睛造成了巨大的负担,长此以往,还会造成血管神经调节……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眼部干涩

在生活中,很多人或许都发现了,长时间的使用眼睛会导致眼睛疲劳,同时眼部还可能感到十分干涩。这个时候,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干眼症。详细>>

滥用洗液当心导致阴道干涩 阴道干涩怎么办

阴道是女性私密的部位,同时也是比较脆弱的部位,容易受到一些细菌和疾病的侵袭。为了养护阴道,一些女性平常会有用洗液清洁阴道的习惯。但你知道……详细>>

为什么眼睛会觉得酸痛疲劳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生活中的各种能够对人眼产生伤害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于是就导致人眼疲劳酸痛的情况越来越多。此外,人眼疲劳酸痛还……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