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肌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多发性肌炎儿童急性良性肌炎包涵体肌炎皮肌炎/多发性肌炎先天性进行性骨化性肌炎

免疫能力太强有什么不好

2017-12-11 12:08:5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于人的免疫力有一个错误的理解,他们认为人的免疫力是万能的,可以抵御一切疾病,所以人的免疫力是越强越好的,这也是为什么市面上的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保健产品那么多的原因之一。但是事实上,这种想法是有一定的错误的。人的免疫力是人体所必须的,但是其太强也会对人体造成很多让人苦恼的伤害。

人体的免疫力是指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入侵的病毒、细菌等异物、维护体内环境稳定的能力,其同时还可以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基因突变以及被病毒感染的自身细胞。简单的说,免疫力就是人体识别和清除“异己”的生理反应,对于人体的防治疾病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虽然免疫力对于人体来说是不可缺失的,但是如果免疫力太强,也会对人体自身造成破坏。如果人的免疫力过强,人体的免疫反应就会过于强烈,从而就会给人体造成破坏。

科学研究表明,人体的免疫系统是经过长期进化的产物,但是这种进化非常不完全,常常会有出错的情况发生。如果人的免疫力过强,当人体的某些部位出现发炎情况的时候,免疫系统就有更大的可能误认为是细菌或者病毒进入了人体,就会马上进行防御,进而错把自身的组织或者细胞当做一些有害的微生物加以攻击,结果就会造成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出现,例如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红斑狼疮、皮肌炎等疾病都属于这一类免疫力过强的疾病。

另外,这类病的症状与感染性疾病非常相似,都可能有发烧、关节痛、肌肉痛等症状,患者因此往往无法区分清楚,而如果这类患者再乱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就会可能干扰医生对病情的判断和治疗,从而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此外,对于一些出现内脏器官坏死,需要更换器官治疗的人来说,这类免疫力过强的疾病会带来致命的伤害。免疫力过强,更换器官的人往往会出现比一般人更为强烈的排异反应,从而导致手术之后的恢复失败,从而导致人的死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免疫力强 免疫力

山竹有什么功效?可降燥热增免疫

山竹有“果中皇后”之美称,其果肉雪白嫩软,味清甜甘香,入嘴即化,口齿留香。很多喜欢吃山竹的,一般只知道它营养价值丰富和让人赞不绝口的味道……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需避免破坏免疫力的6个坏习惯

由于每个人免疫力不同的缘故,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事实上,免疫力跟人们的生活习惯是紧密相关的。那么,破坏免疫力的坏习惯有哪……详细>>

夏天吃5种水果助你增强免疫力

良好的身体免疫力可以帮助你增强自身的防御机制,抵抗外界的细菌和病毒,减少感冒生病的机会。然而由于生活的各种原因,我们的免疫力似乎并不尽如……详细>>

免疫力低下 七招强化抵抗力

由于女性的特殊体质,所以经常会出现身体虚弱的情况,此时免疫力低下,很容易让疾病趁虚而入,那么此时对于女性提高免疫力的日常习惯是什么的问题……详细>>

6个小妙招 增强女人秋季免疫力

秋季是疾病的高发季节,很多的人都是在秋季一不注意就感冒了,有的时候轻微的感冒自己还感应不到,等到感冒加重了才发觉自己生病了。你知道的养生……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