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怎么判断血管有没有堵塞

2017-12-11 11:59:16      家庭医生在线

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脑血管出血、脑血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些疾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发病率的逐渐升高发现这些疾病发生在中青年的身上越来越多。血管堵塞30%-50%是,我们人体是感觉不到任何不舒服,直到当血管堵塞超过70%进入晚期时,人体才会感受到不良的感觉,有心血管堵塞的症状。而造成血管堵塞的原因则有以下不良习惯:

1、 饮食不控制,餐餐大鱼大肉

现在工作的青年人一般工作压力大,常需要在外面应酬,不控制大鱼大肉。而餐馆里的菜多为高油、高盐、高糖制作出来,这些调料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凶。它们会导致血管里的脂肪越来越多,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心血管堵塞大部分原因都是由不良饮食造成,改善心血管疾病多发的状况只有通过饮食调节,饮食最好要以清淡为宜,少吃重口味食品,实验证明摄入过多盐,会使血管硬化和血压升高。

2、生活昼夜颠倒,打乱血管生物钟

都市生活越夜越精彩,很多人不可避免地养成晚睡的习惯。熬夜时生物钟会被打乱,心脑血管的生物钟也会被打乱,这样导致体内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分泌过大,血管收缩、血液变得流动缓慢、黏稠度增加。长期因为劳累、压力大、休息不够导致猝死的情况并不少,而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比正常人增加一倍。一般人建议成人每天23点前入睡,睡够7-8小时。

3、高血压、糖尿病拖累心脑血管

高血压和糖尿病常是发成心血管疾病的诱因,数据显示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死亡的几率比正常人高4-7倍。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不仅会累及微血管,还会导致大血管发生病变,脑卒中的发生率也比正常人高2-3倍。

4、一天两包烟,血管易“中毒”

导致血管发生故障的元凶尼古丁,健康的身体一天两包烟,会给血管留下污迹,残留在血液里它会让血管一天天脆弱下去。研究表明,每天吸烟在20支以上有烟瘾的人,患冠心病风险比正常人高2—3倍。而熬夜加吸烟的人,血液的黏稠度比正常人高8倍以上。

看身体的哪些地方就能知道?

1、头痛头晕

突然间出现剧烈的头痛,目眩头晕,感觉到思维混乱分不清事情,这时要考虑是不是脑部血管发生了堵塞,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

2、胸闷胸痛

情绪激动或体力劳动时,感觉到有胸部挤压的感觉,疼痛通常由胸骨后开始,也有可能发生在手臂、肩膀、颈部、下颚、喉咙或背部,甚至有人会有消化不良的感觉。

3、手一直抖动

手拿起筷子夹菜放在半空看到手一直发抖,而且没有办法使其稳定停下来。也可能是心血管堵塞致使心血管狭窄造成。

4、脚突然无力或麻木

脚突然无力或麻木它持续的时间很短,短暂性脑缺血是“小中风”发作常见的症状之一,容易被忽略,如果不及时妥善治疗,最后发生中风的概率比较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通血管 血管堵塞

颈部血管堵塞会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我们都清楚人的身体中的血管分布于人体各个位置,它的数量以及密度都是非常大的,所以说血管一旦堵塞就会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并且很多的血管在……详细>>

血管堵了身体会有什么信号?

血管分布于人体各个位置,我们全身所有的血管连起来,全长有15万多公里,可以绕赤道4圈。血管一旦堵塞就会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血管在不同的位……详细>>

50岁后不想血管被“堵死” 要注意做三事戒三物

50岁之后血管的韧性和弹性降低,最让人们可怕的就是血管堵塞,一旦发生堵塞就会带来致命的伤害,比如冠心病心肌梗死或者脑出血等,为了防止血管……详细>>

血管堵了身体会出现哪些信号?

众所周知,血管堵塞是很危险的,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很大。当血管堵塞发生在脑血管时,可使脑细胞坏死,造成脑梗、偏瘫、失语、昏迷,甚至猝死;发生……详细>>

你身体有没有湿?四招教你巧妙除湿

湿一直被称为百病病之源,它不仅在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表现,还跟其他的邪气共生,染上后若不及时去除,很有可能拖成大病。人的身体本来好好的,可……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