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起床后六个表现说明肝有问题

2017-12-11 10:28:52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一个相对比较沉默的器官,除非出现很严重的问题,否则很少会有明显的症状。另外,即便出现症状如腹胀、胸闷、食欲降低、发烧、作呕等情况时,我们通常并不会和肝病联系在一起,只是当做普通的生病处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肝病一经发现都已经是晚期。早期如何发现肝脏问题呢,其实可以从起床一些表现看出一二。

1、起床困难

一般情况下,睡眠到一定时间,就会醒来。但是很多有慢性肝病的患者,常常会出现起床异常困难,很难叫醒,甚至会出现嗜睡的情况,是因为肝炎病毒的影响,导致中性粒细胞核嗜酸性粒细胞水平变高,出现睡眠异常和障碍。

2、起床后口臭

起床后口腔味道不太好是正常的,但是有腐臭性口臭,那要留神了。肝病患者的口臭根本上都是呈腐臭味。这是由于肝病患者的肝功能异常,招致血液中的尿素氮和氨含量降低,而氨会在我们呼吸时,从口鼻排出。

3、起床后第一泡尿异常的黄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都是去上卫生间,而普通的尿液是淡黄色的。如果肝脏呈现病变,影响到胆红素的代谢,使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加,故尿色加深,颜色会像茶叶水。上火也会导致尿液黄色加深,但是一般不会持久。

4、起床后刷牙出血

刷牙时牙龈出血很常见,除了常见的牙龈牙周炎症,有一种原因就是肝细胞受损后,肝脏凝血因子的功能低落,继而凝血机制受阻。另有,肝炎病人毛细血管脆性增长,也会导致刷牙出血。

5、起床后异常怠倦

怠倦无力是很多肝病的症状之一。轻者不爱活动,重者卧床不起,连洗脸、用饭都不想做。肝脏有问题导致的食欲不振和消化吸收受阻,会进一步让人出现能量不足的情况,长期如此便会导致人体出现容易疲劳、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头昏耳鸣等现象。

6、起床后不想吃早餐

肝脏受损往往导致消化不好,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等。这主要是由于肝细胞大量受损,分泌胆汁的功能降低,影响了脂肪的消化。

肝病是一个范围很广泛的疾病,不止是病毒感染引起,不良的作息、饮食习惯都可能会导致肝病的发生。早期时肝脏一般都会出现一些信号,这时我们就要引起注意并且加以改善,避免肝病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 肝不好 养肝护肝

5个症状说明肝脏可能出现问题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中医学认为:“肝藏血”、“肝主筋,其华在爪”。肝血充足才能养筋、润发,使得指甲红润、头发乌黑、容光焕发。女人……详细>>

指甲这6种情况说明肝不好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也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肝脏很容易患上疾病,最常见的大多是肝炎、脂肪肝、肝癌……详细>>

肝不好在手和眼有什么表现

肝脏是身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也是较为脆弱的一个器官,不仅病毒感染可以导致肝病,饮食不当乃至休息不当都会导致肝病的发生。但是肝又是一个沉默……详细>>

肝不好脸上有什么表现

中医有“望”、“闻”、“问”、“切”四诊法,其中“望”就是指观察患者的脸色等外在表现来推断患者的病因。这是因为人身体的健康状况往往与脸上……详细>>

肝不好会有哪些症状

心肝脾肺肾都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每一个器官都必须保持健康的状态才能使人体健康的生活,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肝不好的人在身体上有哪些信号?肝是很值……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