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这两个部位发臭说明肝不好 肝不好5大表现要警惕

2017-12-09 07:01:40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与机体的蛋白质、糖类、脂类、水、电解质、维生素、激素以及其他很多生物活性物质、药物和毒物等的合成、分解、代谢都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因此,一旦肝不好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显著的。那么,肝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呢?

两个地方变丑或是肝不好的表现

口臭

口臭是很多人经常都会遇到的情况,如果你不是刚吃完重口味的食物,而是早上起床觉得口干、口苦、口臭,那么很可能是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恶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往往会让呼吸中都带有霉味和臭味!这个时候说明肝脏“藏毒”较深,需要排毒了!

体臭

不少人会被狐臭的问题困扰,也有一些人天生就汗味大,这都是正常的。但如果突然发现自己体味变重,那就要提高警惕了。当肝脏超负荷运作时,很容易把热量传递给身体的其他部分,于是我们的身体就会试图通过过度出汗来冷却自己,结果就会导致体味过重。

肝不好还有5大显著症状 蜘蛛痣或是肝硬化

当然,口臭和体臭不完全就等于肝不好,但一旦肝不好,会对全身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大家可以多留意看自己是否有以下5个症状:

脸色发黄

肝藏血,肝血不足,脸部得不到足够的滋养,就会暗淡无光。肝胆同源,肝功能不好的人胆色素代谢异常,可致黄疸,在脸色、眼珠子上表现最最明显。

消化系统出问题

肝功能不好的人消化功能会比正常人差,因此会有食欲不振、食后胀满、恶心呕吐、腹泄腹痛、厌油腻或便秘等症状;还容易出现下消化道异常症状,通常表现为尿色呈茶水色,大便呈稀便。

更容易喝醉

肝是酒精代谢的场所,肝内部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可以将酒精内的乙醇转化为乙醛和乙酸。当肝功能出现下降,解酒的过程将受到阻碍,导致酒量下降。

出现肝掌

所谓的肝掌,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教授在此前采访中指出,也就是手上出现密集斑点、斑块,多为慢性肝病的症状,“肝掌是指慢性肝病患者的手掌出现密集成片的斑点、斑块,呈现鲜红色,以大小鱼际和指端的掌面最为明显,足底部也可能有此现象,加压后退色。肝掌的轻重,对慢性肝炎的病情判断有参考价值。”

长出蜘蛛痣

蜘蛛痣又称星状痣、蜘蛛状血管瘤等,池晓玲教授表示,一旦出现蜘蛛痣,则需警惕慢性肝炎或肝硬化,“蜘蛛痣由中心点向周围呈放射状排列的丝线样的动脉微血管组成,大者可见或触及搏动,用玻片或棉签轻压中心,则全痣变白或消失,除去压力后可见血液由中心向四周充盈,迅速恢复红色,其痣分布以上腔静脉流经的部位为主,较多见于面、颈、胸部及乳房以上部位,以及手臂、手指等处。蜘蛛痣常见于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患者,偶见于少数急性肝炎患者。”

据池晓玲教授介绍,肝掌和蜘蛛痣也可见于正常人、妊娠期妇女、糖尿病患者等人群,建议一旦出现这两个症状就尽快就医查明病情,以免耽误治疗时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池晓玲

池晓玲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辨证施治、中医心理治疗、情志疗法、中医外治法及药膳食疗、养生保健,提出并实施中医多维立体系列疗法体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掌 蜘蛛痣 肝病

肝不好睡觉前要注意什么?得肝病要忌口吗?

肝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外界环境污染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人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肝功能不好的现象,有些人甚至还成了……详细>>

4个症状说明你必须养肝

肝脏是我们身体排毒解毒的重要器官,体内产生的毒物、废物,吃进去的毒物、有损肝脏的药物等等也必须依靠肝脏解毒。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详细>>

这两地方发黄发黑说明肝受损!多吃这些可以补肝

肝脏是主要排毒器官,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肝好不好,与人体的健康以及容貌都关系密切。如果女性肝不好,体内毒素就会越积越多,除了身体会……详细>>

从哪些地方能看出肝脏不好

肝脏是我们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我们的身体排毒,肝脏不好,是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上毒素排出的,如果我们身体上毒素积累过……详细>>

肝受损这两个地方会痛 女性如何合理养肝?

肝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人体将军”的称号,也有人说养肝就是养命,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肝脏的保健。同时,由于肝是解毒的器……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