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种牛奶适合老年人饮用

2017-12-12 07:51:2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之中,老年人吃那种好呢?恐怕很多人都被这个问题困扰着,怎样才能解决老年人到底吃低脂脱脂牛奶全脂牛奶好。相信这是很多人有疑问的地方。

那就来谈谈老年人到底是吃脱脂牛奶还是全脂牛奶好的问题吧,相信这是很多家里有老人所关心的事。很多人为老年人买牛奶,看到上面是全脂牛奶或者脱脂牛奶就会很茫然,到底那种的更好,更适合老人家呢?希望接下来的回答能够帮助到大家。

其实,在现下,牛奶的营养价值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想要保健,要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才能发挥的保健作用。老年人,尤其是那些有骨质疏松、缺铁性贫血、腹部术后病人或者需长期服用抗生素的老年人病人,怎样饮用牛奶,到底应不应该喝牛奶,这个问题是很有讲究的——牛奶是大多数人都认同的营养品,是一种营养素种类齐全、数量充足天然食物。

牛奶的蛋白质营养价值高,比较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还拥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最重要的是胆固醇含量低,所以说牛奶是一种特别有益于老年人健康的营养保健品。

再来说说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所谓全脂奶粉就是把牛奶中的脂肪成分保留下来。低脂奶粉是通过脱脂,除去牛奶中的脂肪。一般情况下,老年人经常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建议老年人可选用脱脂牛奶,糖尿病患者、肥胖者也应饮用脱脂牛奶。另外,老年人消化功能的强弱也是判断老年人适合吃什么的一个标准,通过这个来选择用全脂、低脂或脱脂奶粉。

牛奶在脱脂过程中,一些有益健康的脂溶性维生素也会随之流失,包括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而缺少了维生素A、D,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就会受到影响,同时,牛奶中原本“香、浓”的口感也不翼而飞。所以如果是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喝一点全职牛奶也无妨,但为了防止摄入脂肪过多,还是要控制饮用量为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饮食 脱脂奶 全脂奶

牛奶种类众多 哪种最营养?

随着人们补钙意识的提高,补钙的首选——牛奶,成为了人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超市中的牛奶种类众多,有纯牛奶、高钙奶、舒化奶、早餐奶……详细>>

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区别在哪?营养师教你挑选牛奶

牛奶说得上是家喻户晓的健康饮品,很多人都有喝牛奶的习惯,但目前市场上牛奶产品品种多样,奶制品常见的有纯牛奶、酸奶和奶粉;纯牛奶分为全脂牛……详细>>

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哪个好?

现代人的生活几乎是离不开牛奶的,不论是什么年龄,都可以通过牛奶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当然这也代表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详细>>

高钙奶和纯牛奶有什么不同

如今在超市里面奶制品的种类和品牌多种多样,花样繁多。不同功效不同口味的牛奶都有好多,想必很多人在超市里面,都会看到纯牛奶还有高钙奶这两种……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