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为什么酒不能混着喝

2017-12-13 12:01:01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五千年历史,自古便有酒不混饮的这一说法,在宋代的一本书中就说酒不可杂饮。杂之,善酒者亦醉,乃饮家所忌。在1992年出版的一本书中也曾详细记载着喝混酒之所以容易醉,主要与酿酒的原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倘若混合喝的是同一类原料酿造的酒,并不会轻易的醉,但如果喝了葡萄酒,再喝谷类制成的威士忌,就容易醉了。因为两者酿造的原料不同,所产生的化学变化,刺激脑神经,造成一种眩昏的感觉,而这样的做法同时也容易伤害脑神经。

不仅仅是葡萄酒和威士忌这两样不能混喝,不同的酒同样的道理也是不能混喝的。混着喝更容易醉,详细一点来说这个道理就是,一定量的饮用酒精,通俗来讲的即乙醇,并不容易使喝酒者发生喝醉的感觉,而当乙醇同与其化学结构相近的物质如甲醇、丙酮等混合共同进入人体内,对人的神经系统造成刺激反应,产生化学作用后才容易造成喝酒人醉酒的感觉。

除此之外,各种酒的酒精含量高低各有不同,当一会儿喝葡萄酒,一会儿喝啤酒,身体难以招架这样迅速的变化。

白酒属于蒸馏酒,酒精度数高达近50度,一般人无力支撑如此高纯度的酒精;而葡萄酒则属于发酵酒,酒精度低,因此这两种酒的成分酒精含量高低不一样。白酒中除有少量杂醇油,主要还是以乙醇为主,而葡萄酒中就含有多种其他成分,但是人身体的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两者混喝会大伤身体。

白酒和葡萄酒混着喝容易伤身。 白酒、葡萄酒混喝,情节轻者只是宿醉,稍微严重的会致使人呕吐,腹泻。白酒、葡萄酒混喝容易让人在不知不觉增加饮用量。此外,各种酒的酒精含量不同,一会儿喝白酒,一会儿喝葡萄酒,身体对这样的不断变化难以适应。

各个神经器官对这样的来回变化是难以适应的,经常喝混酒的人,会给身体的肝脏造成沉重的负担,更容易导致肝硬化此类疾病。

关于混着喝酒到底好不好的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或者是自己的看法。另外,葡萄酒和其他酒混着喝不利于品鉴,各种酒的风味互串,不利于品尝鉴赏,白白糟蹋了人间美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中毒 醉酒 喝酒

为什么啤酒白酒混着喝容易醉?

有的爱酒人喜欢把白酒和啤酒放在一起喝,但是这些人发现了一个问题,单单只喝白酒或者是啤酒反而没那么容易醉,但是呢两个混在一起喝,之后醉的反……详细>>

哪些症状提示不能再喝酒

酒文化,在我国传承了几千年,也是我国传统文化之一。众所周知,过量饮酒有害健康,但是必要时,还是需要饮酒助兴的,不然无法表达内心的情绪变化……详细>>

哪些信号提示不能再喝酒?

从古至今,酒一直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有喜事要喝酒;逢年过节要喝酒;交友庆功要喝酒。不知不觉中,酒已经成为大家联络感情的重要……详细>>

为什么备孕不能吸烟喝酒

据有关资料显示,男性吸烟者其正常精子的数量约减10%。烟瘾较重者,每天吸21至30根烟,其畸形精子发生率显著增高;吸30根烟以上者,畸形……详细>>

陈乔恩酒驾被捕 这些情况绝对不能喝酒!

今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女星陈乔恩因为酒驾涉嫌公共危险罪于今天早上近9点被移送台北地检署,目前正等候开庭审讯。据了解,陈乔恩是在家喝酒后驾……详细>>

  • 周晓蕾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