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冬天吃南瓜注意3个禁忌搭配

2017-12-08 11:45:24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说现在大棚技术已经非常的流行和基本普遍了,但是人们还是更愿意吃当季的蔬菜瓜果,认为它们更健康、更适合在冬天吃。很多人在冬日里经常会一次性买好几个大南瓜放在家里屯着,反正南瓜可以放很久都不会坏,而且放的越久,味道还会越甜。

南瓜是很适合在冬天里来吃的一种食物,因为南瓜是温性食物,在寒冬里吃南瓜可以养胃、温脾,还可以补气血,让人们的脸色看起来更好。不仅如此,南瓜还富含着丰富的锌和胡萝卜素,常常吃对皮肤和眼睛都很有好处。就因为这些原因,很多人家里经常煮南瓜粥、炒南瓜、熬南瓜汤喝,可还别说,一碗下去,感觉身体都暖和了不少。

但是可不能因为南瓜有这么多的好处就乱吃,要知道任何事物都有与其相克的存在,南瓜也不例外,一定要切记,南瓜不能和这些东西一起吃,不然那可就是在慢性自杀呢!

1、带鱼。南瓜不能喝带鱼一起吃,带鱼是一种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D等等营养成分的鱼类,它具有养护肝脏、补气、促进母乳生成等等作用,它的好处是有不少,可是如果和南瓜一起食用,反而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2、鲫鱼。南瓜同样不可以和鲤鱼一起吃,鲤鱼同样是很有营养的、具有下奶和补脑作用的鱼类,但是若是和南瓜一起吃很有可能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

3、辣椒。很多人在冬日里很喜欢把南瓜和辣椒一起炒,这样不仅好吃,还暖和身体,但是这样吃其实是对人的身体健康不利的。这样吃完全破坏了食物中所蕴含的维生素C,造成了维生素C的流失,也就无法摄入到人体所需要的部分维生素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搭配 饮食禁忌 南瓜

南瓜和什么搭配更养生

南瓜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基本上每个人都吃过,南瓜味道清甜的同时,还具有丰富的营养,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物,它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详细>>

吃山药要注意哪些禁忌?

山药的营养丰富的,富含非常多的维生素c以及纤维素,而且能经常吃山药的人,对预防糖尿病和糖尿病的治疗上也有发挥着一定的作用。但是万物都是有……详细>>

正确饮食养生 饮食搭配注意30个禁忌

饮食养生是养生方法中较为重要的一种,正确的饮食,能够给体内补充营养以及能量,可是错误的饮食搭配却往往会带来危害,轻则让食物营养降低,重则……详细>>

南瓜营养好味道 3款南瓜好吃法

南瓜性温味甘,夏秋多吃南瓜保健又治病。南瓜要怎么做才好吃?南瓜可以煮汤,也可以做粥,还可以做成南瓜饼。下面告诉大家具体的做法吧!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南瓜?

南瓜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南瓜可以作为面点的,有的人把南瓜做成各种各样的菜肴,可以说南瓜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食物,很受大……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