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什么时间吃枸杞子好?

2017-12-12 07:27:24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子,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它是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食材。一般枸杞分为中华枸杞与宁夏枸杞等,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宁夏枸杞是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在我国古代,枸杞是神药一般的存在。据古代医书记载,枸杞不仅能明目健体,还能补肾壮阳。现代,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

据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枸杞味甘、性平;归肝、肾、肺经;质润气和,可升可降。枸杞全身是宝,明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春采枸杞叶,名天精草;夏采花,名长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枸杞的叶、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

枸杞子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如下功效:

1、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

2、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3、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结业证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4、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吃枸杞的方法和时间多有讲究的。那么,什么时间吃枸杞子最好?每天吃多少呢?如下可供参考。

1、痛风患者每天吃二把枸杞,每次50-80粒,早晚各吃一次,晚上最好在睡前吃;

2、正常人群每天吃一次,每次50-80粒,睡前吃;

3、吃的量以不上火为原则,年龄大多吃,年龄小少吃。

4、用水泡或干嚼吃都可以,最好不要煮着吃。

温馨提示:过了四十岁之后,应该开始吃枸杞,只要每天能保证吃一些枸杞,不但疾病将会大大降低,而且吃枸杞可以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的功效 枸杞养生 枸杞

什么人不适合枸杞子泡水喝?

枸杞子的营养价值高,能够起到清肝明目、补气养肾和延缓衰老等效果。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用枸杞子泡水喝,觉得既美味可口又对身体好处多多。然而,枸……详细>>

枸杞子功效多 女人常吃美白养颜

俗话说:“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枸杞子是一味很好的滋补品,可清肝明目、滋阴润肺、滋肾益精。人们经常用它来泡水喝、煲汤、泡酒,……详细>>

枸杞子和大枣泡茶喝有哪些好处?

现代人大多都注重养生,我们也都知道最简单的养生方法除了运动就是从饮食入手,平时用中药材泡水泡茶是很常见的一个现象。有些人喜欢把大枣和枸杞……详细>>

枸杞有什么功效?枸杞怎么吃好?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日常生活中……详细>>

女性吃枸杞子会带来哪些好处?4个惊喜等着你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不老容颜,平时不妨多吃枸杞子,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枸杞子能帮助抵抗脂肪肝,降低血糖,具有益气安神及延缓衰老的功效。详细>>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