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每天都用枸杞泡水喝会怎样?枸杞这样吃更养生!

2017-12-08 07:07:56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是十分常见的滋补食材,由于营养价值高加上价格实惠,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为了保健养生,不少白领日常都会用枸杞泡水喝,认为喝了不仅对眼睛有好处,而且还能有抗衰老的美容功效。那么,如果每天都用枸杞泡水喝会怎样?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告诉你,这样吃枸杞效果才最好哦~

每天喝枸杞泡水会怎么样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枸杞的营养价值:富含枸杞蛋白多糖、天然维生素C、胡萝卜素、甜菜碱、抗坏血酸、烟酸、亚油酸、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肾润肺、抗肿瘤,保肝、治虚安神、明目祛风等功效,既是植物型滋补品,又是营养性食品。

多喝枸杞泡水,可带来以下的功效:

养肝明目

枸杞多糖对实验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 ,促进肝损伤的修复。另外枸杞由于有利于降低血压、血脂以及血糖,可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此外,枸杞还可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等。

补肾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补肾效果更持久且男女皆宜。一般来说,连续喝三个月枸杞泡水,肾功能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女人用枸杞补肾更为温和,效果稳固而且没有副作用。

美容养颜

枸杞子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枸杞多糖、维生素、胡萝卜素、黄酮类以及硒元素等,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都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抗氧化功效,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有效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减肥

枸杞中含有一种甜菜碱的成分,可以参与脂肪代谢,有效的抑制肝细胞内脂肪的沉积,减低了肝脏中总胆甾醇。还有助于肝细胞的新生,起到促进脂质代谢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

食用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增强机体功能,促进改善亚健康,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从而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枸杞保健养生怎么吃最好?

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教授在此前采访中指出,服用枸杞养生四季皆宜,要想发挥其保健功效则需要经常使用,“春季可单服,也可与黄芪煮水喝;夏季宜用枸杞子与菊花、冰糖泡水喝,常服可以消除眼疲劳;秋季宜与雪梨、百合、银耳、山楂等制成羹类;冬季宜与桂圆、大枣、山药等搭配煮粥。也可以用枸杞泡水或煲汤,但要注意最好将枸杞也一起吃掉。”

当然,枸杞虽好,池晓玲教授提醒,服用的量也是需要注意的,不可一次大量食用,“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较合适;治疗用可增至30克。如果将枸杞用水冲洗干净后嚼服,但服用量要减半。”

此外,由于枸杞温热身体效果明显,患感冒发烧、炎症时最好别吃。同时,枸杞还有兴奋性神经的作用,性欲亢进者不宜服用。 枸杞子含糖量较高,每100克含糖19.3克,糖尿病者要慎用,不宜过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池晓玲

池晓玲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辨证施治、中医心理治疗、情志疗法、中医外治法及药膳食疗、养生保健,提出并实施中医多维立体系列疗法体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枸杞的功效 枸杞泡水

坚持每天喝枸杞泡水会怎样

枸杞是众所周知的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它的药用价值非常高。用处也是非常的广泛,那么每天用枸杞泡水喝,喝上三个月会有什么发生呢?详细>>

枸杞泡水没营养?

对于枸杞,我们真的是不陌生,但是对于它的了解,以及食用方法,很多人却也不是太明白,只是知道它是我们传统的中药材,是滋补佳品,有着显著的抗……详细>>

黑枸杞泡水有哪些功效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详细>>

经常喝枸杞有哪些好处?枸杞泡水这些好处看得见

枸杞是养生界中的佳品,因为它非常常见,而且它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把它直接泡在水中直接饮用就可以摄取它的营养成份,很多有养生爱好的人……详细>>

黑枸杞泡水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