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冬天露脚踝有什么危害

2017-12-06 10:20:4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到了,很多姑娘们为了美丽,奉行着“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信条,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会换上了暖和的羽绒服,然而有些人却用羽绒服搭配八分裤露脚踝,为了显得时尚又好看,但是大人们却严禁孩子们在天冷露脚踝,那么在冬天露脚踝有哪些危害和坏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在医学上,脚部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脚踝是联系两个心脏之间的重要接通枢纽,在脚裸上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重要组织,而它的外部却只覆盖了一层单薄的软组织,是非常容易受凉的,一旦脚踝受凉,寒气侵入体内,就会连累到其他身体部位,有些病人受寒严重,迁延难愈,夏天也会出现怕风、怕空调等症状,甚至夏天还需要保暖,极大地影响了正常生活。

所以,中医专家建议人们,除了夏天,在春、秋、冬季都不要露脚踝,因为“寒从脚下起”并不只是只针对冬天而言。而且,即便是夏天,在空调房间内,如果露脚裸的时间较长,也要对脚踝、膝盖、肩部等关键部位的保暖。

冬天露脚裸不仅除了易着凉感冒外还会容易长冻疮,在冬天里,身体皮肤组织如果受凉,最可能出现的伤害便是皮肤长冻疮,出现局部青紫、瘙痒、溃烂等症状。

如果女性正处在经期,冬天露脚踝的穿戴方式,不仅女性月经紊乱,而且痛经加进一步加重。甚至有的人因体内受寒严重,还会增加其他身体组织功能受损的风险。

冬天露脚踝会使脚部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中,要知道低温可能会伤害到关节,从而阻碍气血循环,并导致关节冷痛、局部怕冷、伸曲受阻等, 一但时间过长,就会导致关节炎等风湿疾病。

很多年轻人对脚裸的作用,并不了解,认为它并不重要。其实不然,脚踝虽然并不起眼,它却承受着人体全身的重量,是人体比较脆弱的地方。中医认为,在寒冷阴雨的天气露脚踝,极容易导致寒湿入络,从而引发关节炎和风湿痛等一系列问题。要知道这些症状并不会立刻显现,可能“潜伏”至中年才发作,而一旦发作,除了引发剧烈疼痛之外,更有可能导致患者丧失行动力。

为了引起广大人民的注意,中医专家列举冬季裸露脚踝的三个主要危害,

1、脚踝暴露在外,导致人体受寒,容易感冒,而且抵抗力会随之下降。

2、在低温情况下,关节容易受冷,并阻碍气血循环,引起关节冷痛、局部怕冷、伸曲受阻等后果。

3、裸露部位一旦产生冻疮,就出现局部青紫、瘙痒、溃烂等症状,其外表会有点可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疾病 着凉 露脚踝

女人冬天露腿有什么危害?

很多女生到了冬天依旧喜欢露大腿,自以为性感,自以为美丽,自以为时尚。事实上,让人体的腿长期暴露在冬天的寒冷天气里,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可怕……详细>>

女性产后恶露期间要注意什么?

女性产后恶露,由阴道排出。包括瘀血、黏液,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坏死蜕膜等组织。恶露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平均约为21天,短者可为14天……详细>>

产后恶露正常是什么颜色的?

产后恶露形成的原因,是由于子宫收缩而导致胎盘从子宫壁上剥落,而子宫壁上的血管自然会出血,然后随着子宫的恢复而慢慢关闭血管断端。在这个过程……详细>>

女性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

产后恶露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排泄恶露是把子宫内的杂质和脏东西全部都排泄干净,保证子宫不会被感染。那么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恢复子……详细>>

女性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产后恶露,恶露是产后女性必须要过去的一道坎,新妈……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