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睡觉时一定要远离哪些电器

2017-12-05 11:39:15      家庭医生在线

电器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它无处不在。知道电器有辐射甚至长期辐射会致癌吗?睡觉时一定要远离哪些电器呢?

辐射这个名词进入到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的时间并不长,但大家对于辐射的关注程度并不低,而日常我们接触到的辐射主要是来自于家用电器,那么到底哪些电器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呢?目前科学家们普遍认为,长期接触低于0.2μt的电磁辐射是安全的,因此只要辐射值高于0.2μt就是对人体有害的。

贴近液晶电视屏幕的辐射十分的高,但离30cm以上没有辐射了。有些家庭喜欢把冰箱放在客厅甚至放在卧室里,但是冰箱辐射十分低,不用担心。笔记本电脑是每天都长时间并且是近距离使用的电器,有人对其做过测试,当人体距笔记本电脑30厘米处时,辐射值为零,辐射量符合安全标准。但当辐射仪器位于笔记本键盘上方时,辐射值就会急剧升高到13.961.6μt。所以我们使用笔记本时应保持20厘米以上的距离,才不会有辐射的危害。

手机是每天都要用到的电器,手机的辐射的确大的惊人。在打电话的过程中,人会都会把手机贴在耳边,此时的辐射是比较大的,时间越长,对人的影响就越大,因此建议用户使用耳机接听。晚上床边就不要玩手机了,更不要将手机放于自己的头边。

冬天很多人都喜欢电热毯,但电热毯的辐射其实很不小,当电热毯打开的时候,辐射值达到16.69μt,远远超过了0.2μt的安全范围,一直打开,就会被辐射裹。睡觉时一定要远离这些电器,辐射太多太大,甚至会致癌。

生活中辐射是无处不在的,那么怎样预防家电辐射呢?

有专家告诉,一般情况下电器辐射对人体的威胁不会特别大,但若不注意控制使用的频率与使用时间,也可能引起健康问题,最常见的反应就是头疼、免疫力下降、记忆力衰退等。为了尽可能地降低电器对人体的辐射,电器用完了就应该即刻断电,例如在睡前开启电热毯,加热后应该立即关掉。不要把家用电器集中摆放或者经常在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面,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之中。小心辐射,杜绝癌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辐射 睡眠

睡觉时老是磨牙怎么办

生活中经常可以碰到晚上睡觉磨牙的人,特别是住在宿舍里面的,大家在一起睡的时候,特别容易发现睡觉磨牙的人,并且睡觉磨牙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晚上……详细>>

宅女需当心家中五种电器辐射

科技进步也带来了电磁辐射,从手机到冰箱,电磁辐射无处不在,研究证实:磁场会增加儿童得癌的风险,而且从2mG(毫高斯)起,风险开始加倍。事……详细>>

为什么睡觉时会流口水

衣食住行,几乎贯穿了人的整个生活,缺一不可。其中“住”对人们的影响是最大的,一个人的生活环境就反应了这个人有着怎样的生活品味,处于怎样的……详细>>

女性必知:如何降低4种常用电器辐射

对于白领一族来说,上班时受到电脑辐射毒害,下班回家后也要面对冰箱、微波炉等辐射。那究竟如何能够降低这些电器辐射对于自己的伤害呢?小编给你……详细>>

睡觉时手机放多远才安全

手机辐射主要是通过手机发射的电磁波而造成的。早期科学家们都坚持手机无害论,认为手机的辐射对人是没有影响的,并不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