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被蚊子叮咬后应该怎么处理

2017-12-05 11:28:0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讲,人被蚊子咬伤之后,正常的应该是被咬位置出现红肿并伴随有瘙痒的症状。而这种变白的情况很有可能是个人肌肤敏感造成的,可能是过敏,如果之后机体能够自我修复也没有问题,但如果创口处持续恶化,就应该前往医院询问专业医生。

那么,对于一般的常见蚊虫叮咬,人们应该怎样处理创口呢?

一般来讲,被蚊子咬伤以后,被咬处会马上出现红肿,并且伴有让人难耐的瘙痒。首先人们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对于蚊子咬后形成的创口,是绝对不能够用手去挠的,尤其是有些人用力过猛后还会将红肿处挠破。早知道,人的手指甲里是细菌很喜欢待的地方,用指甲去挠,很容易让伤处更加严重,甚至造成感染。但是,被咬处又实在瘙痒难耐,人们可以采取怎样的方法去缓解呢?

蚊子的毒是酸性的,大多数的蚊虫的毒液都是酸性的,也正是因为那一点酸性才给人带来瘙痒的症状。因其酸性,人们最好采用碱性的物质进行中和缓解,这样就能最快速的止痒和消肿。

一,可以在被蚊子咬的肿胀瘙痒的地方,涂抹一些花露水、风油精等物质,又清凉又止痛止痒,但是,对于已经被挠破的伤口是不建议用花露水和风油精的,会对伤口造成二次伤害,所以被蚊虫叮咬后一定要控制住自己去挠的冲动。

二,盐水对于蚊虫叮咬引起的肿胀部位有很好的消毒和消炎作用,直接涂抹在红肿处,都可以使肿块软化消除,还可以有效止痒。

第三,大蒜有一种可以应付蚊子毒性的物质,用蒜片反复擦拭被咬处,可以有效消肿止痒,

第四,芦荟汁内蕴含一种对蚊虫叮咬的红肿消除有奇效的物质,取少量的芦荟叶,用其中的汁液涂抹在被咬处,都可以有效治疗蚊虫叮咬。

第五,用热毛巾敷也可以很好的治疗蚊子叮咬,蚊子毒是很害怕高温环境。

最后,蚊子对于人的伤害不仅仅是一点的肿胀瘙痒,它还有传染一定疾病的可能。所以,到了夏天,人们一定要做好蚊虫的预防工作,比如蚊帐,灭蚊灯等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瘙痒 红肿 蚊虫叮咬

为什么蚊子叮咬不传染艾滋病

艾滋病这个名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即使该病已然存在很久,但目前还是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治疗稳定病情。艾滋病是由HIV病毒引起的……详细>>

夏季怎么预防蚊子叮咬?蚊香和驱蚊液要怎么选?

进入夏季,又是蚊子肆虐的时节,蚊子在耳边嗡嗡叫不仅烦人,而且被蚊子叮咬还可能被感染登革热等的疾病,因此每到夏季,几乎每个人都得和蚊子进行……详细>>

身体扎刺了应该怎么处理?

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难免会接触一些有刺的东西,因此,难免会让刺扎进人的身体里。扎进刺事小,但是如果不好好处理,很容易导致皮肤发炎化脓,……详细>>

女性夏天私处瘙痒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女性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私处有瘙痒的症状而感到痛苦,特别是夏天容易出汗的季节,如果不注重护理很容易引起私处瘙痒的问题。……详细>>

蚊虫叮咬怎么办 8招止痒防红肿keep住无暇肌肤

夏季是个穿短袖短裤的季节,但是同时引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蚊子。蚊虫是人类的天敌,不但会传染多种恶疾,如疟疾、登革热、丝虫病、流行性乙型脑……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