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便秘严重吃什么能通便

2017-12-05 11:11:38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几乎是人人都经历过的烦恼,经常出现便秘,他会导致体内的毒素积留在体内导致排不出体外,容易导致出现脸上长斑、长青春痘,而且会导致出现痔疮、大便出血、疼痛等现象,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便秘主要是因为生活饮食不规律,过多的吃辛辣的食物,或者是经常熬夜,上厕所看书,看报纸等不好的习惯的原因,所以会出现便秘,那么除了药物以外,生活中吃什么可以让大便天天通畅?

1、可以吃火龙果,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食用后能在肠道中吸收大量的水分,使便便柔软,有利于排出体外。

2、可以吃红薯,红薯含有较多的不溶性食物纤维,有很强的吸水作用,能够吸收大肠里的生物垃圾、水分和致癌物质,像海绵一样膨胀,促进软便的形成。

3、可以吃蜂蜜,蜂蜜中富含丰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协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便秘了可以在每天早晨喝蜂蜜水。

4、可以吃一些坚果,坚果中富含丰厚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可以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同影响肠道活动,然后起到润肠通便、医治便秘的效果。

5、可以吃一些香蕉。香蕉富含的很多水溶性植物纤维,可以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排泄,然后将水分吸附到固体有些,使粪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6、早上空腹喝白开水,每天在固定时间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饮水500毫升,足够的水量到达结肠后,有利于软化肠内容物,能帮助排便,长期坚持更能养成早起排便的好习惯。

总之,可以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最重要的还是要在养成良好的日常饮食习惯,多清淡饮食,不要吃得过于油腻、多脂、生冷、刺激较强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喝水,并且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减少发生便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便秘 通便 便秘

为什么女人容易有便秘?吃什么能通便秘?

便秘一种常见的肛肠科疾病,据了解,女性比男性更易得便秘,发病率约为男性的3-4倍,不少年轻女性都饱受便秘的困扰,从而出现肤色暗沉、斑点沉……详细>>

便秘的人吃什么通便最快?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女性便秘会影响美容,小儿、老人便秘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便秘会让新陈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难以……详细>>

便秘吃什么通便最快?专家推荐冬季便秘食疗

由于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不健康,便秘成为了很多都市人的通病。便秘不仅让日常上厕所成为了苦差事,还会让人气色变得黯淡难看,以及带来一系列的……详细>>

便秘的人吃什么通便最快

便秘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多表现为大便的次数减少或粪便过于干燥难以排除,让人长期被尴尬与痛苦所困着。而多数便秘的发生都与饮食相关,那便秘吃什……详细>>

香蕉能通便吗?没熟透的香蕉加重便秘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烦恼,要缓解便秘,除了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更重要的是增加肠道蠕动。许多女性便秘后重视饮食,想通过饮食调整改变大便情况,香……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