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吃鸽子肉有哪些养生功效

2017-12-05 10:08:16      家庭医生在线

古话云“一鸽胜九鸡”,和鸡肉比起来,鸽子营养价值很高,鸽肉含有很多人体代谢所需的必需氨基酸,故鸽子对老年人、体虚病弱者、开刀病人、孕妇及儿童有恢复体力、愈合伤口、增强脑力和视力的作用。祖国医学观点认为:鸽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吃鸽子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进行总结。

第一、吃鸽子肉能加快身体康复、促进伤口愈合。红豆鸽子汤是人人皆知的补品,其中鸽胶原蛋白具有愈合创伤的作用,红豆有补血、退热、消素的作用,能促进身体康复和伤口愈合,修复疤痕。适合各类手术后病人康复进补。

第二、美容美颜,强身健体,常葆青春活力。鸽肉富含有软骨素,能够补钙修复关节活性,常吃鸽子改善人体机能,永葆青春。强筋健骨,延年益寿。

第三、预防动脉硬化,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有助于胆固醇代谢,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对于治疗头晕、高血压和高血脂具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第四、可以改善毛发脱落,预防腰腿痛、风湿和神经病。鸽肉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泛酸对腰腿痛等症状有治疗作用,因工作需要经常站立者及一些体力劳动者常发腰腿痛症,常吃鸽子可以减缓症状。例如芦笋乳鸽汤,可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对运动员和户外工作者很适用;再如薏仁鸽子汤,可以提神,促进肌肉活动灵活性,改善血液循环,消炎镇痛。

第五、治疗妇女痛经,防止孕流产。此外还可以缓解月经期间头痛、失眠等不适。常喝莴苣乳鸽汤,内含有大量微生素E,能缓解月经期间的各种不适症状。

第六、能增智补脑、延年益寿。鸽脑中富含脑磷脂,能促进组织细胞内的代谢更新,可延缓脑组织和神经细胞的衰老。经常食鸽子肉能够增强体力,明显改善记忆力。对于脑力工作者、学生族还是很适合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补 鸽子的功效 鸽子

鸽子肉有什么营养 哪些人不宜吃鸽子?

中医认为:鸽肉性平,味咸。人肝肾经。鸽肉含水分、蛋白质、少量脂肪和无机盐等。鸽肉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详细>>

爱吃鸽子的你知道它的营养吗?这样做更好吃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炖鸽子吃,鸽子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鸟类,世界各地都有,而且鸽子还有很多种类,我们平常炖的鸽子只是最常见的一种家鸽,当然鸽……详细>>

孕妇吃石榴有哪些养生功效

石榴果实外形独特,石榴一般拳头大小,未成熟时,皮呈青色,籽粒晶莹,酸甜可口,营养丰实。从味道上分有甘石榴和酸石榴之分,一般都以甘石榴作食……详细>>

吃桑叶有哪些养生功效

桑叶中富含人体17种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是被国家卫生部确认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桑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研究表明,桑叶中的一种"生……详细>>

进食丝瓜有哪些养生功效

丝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粘液、木糖胶等物质,是不可多得的高纤维蔬菜,全身都可入药。丝瓜还可供药用,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