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羊肉汤是越白越好吗?

2017-12-04 11:34:3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已经是进入冬天了,对人们的身体有大补之效的热腾腾的羊汤自然也就成了人们饭桌上的常菜,就连不少饭店也是专门制做羊肉、羊汤的。

一般情况下人们在家里面煮羊汤,都是会将羊肉、羊骨、羊头等等食材全部一起放进锅子里熬煮,先用大火将锅子里的水煮沸,接着再用小火慢慢的熬汤。这样的话,羊身上的脂肪就会在高温下和锅子里的水融合在一起,羊汤也就从透明的清水变成了乳白色的浓汤。

但是羊身上的脂肪毕竟是有限的,所以羊汤也不会白的很明显,只是比一般的清汤稍微白那么一点点。那看到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产生了,既然羊汤的颜色不会变得太白,那么羊肉店里那看起来呈乳白色的又香又浓稠的羊汤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为了解决这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曾有人就对身边的羊肉店进行了明察暗访,终于找到了乳白色羊汤背后隐藏着的“秘密”。原来羊本身只存在着那么多的脂肪,就算熬了半夜也熬不出“又白又香”的羊汤。

而平时我们看到的乳白色特别明显的羊汤,其实都是往羊汤里面添加了各种各样的添加剂后才呈现出的效果,比如说添加了二氧化钛、过期奶粉等等对人体有伤害的东西,这样做出的羊汤看起来就比家里熬出来的更白了,就显得浓稠有营养,其实却是对身体有害的。

为了使羊汤闻起来更香,吸引客人,就还会向羊汤里添加羊味香精,这样做成的羊汤不仅“又白又香”,还节约了成本。所以大家喝羊汤时不能只看表面,误以为越白的汤营养越丰富,这样只会让更多的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

俗话说“越漂亮的东西越有毒”,大家可要千万注意“又白又香”的羊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 健康饮食 羊肉汤

秋冬喝羊肉汤好不好?熟地黄芪羊肉汤气血双补

寒露过后秋意渐浓,随着温度的不断下降,人们开始更倾向进食一些能暖身的食物,羊肉汤就是一种广受全国人民喜爱的暖身饮食。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详细>>

多喝当归羊肉汤改善女性宫寒体质

所谓宫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症状者。详细>>

煲汤是不是熬得越久越好?

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极大提高,人们吃的也越来越好。现在人们也从以前的吃的多到现在吃的好吃的精细,更加讲究营养和人体的吸收率。煲汤便成为了一道……详细>>

“趁鲜吃”真的正确吗?六种食物越鲜越害人

食物要趁鲜吃,很多人认为这应该是常识。毕竟,新鲜的食物更加的美味、营养,而放了一段时间的食物,先不说发生霉变坏掉,即便外观、颜色、口感都……详细>>

女人吃得越臭越健康

人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鼻子有时会起决定作用,比如榴莲、香椿等味道"怪异"的食物。会让少数人垂涎欲滴:但对更多人来说,则是"不堪入鼻"。殊不……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