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干眼症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泪囊炎溢泪急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泪囊感染

上厕所玩手机会有哪些危害

2017-12-04 11:21:56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手机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严重,有些人甚至不带手机就浑身不舒服,就连上厕所也必须要带上手机,刷微博、看微信、聊QQ、玩游戏等等。可是,边玩手机边上厕所,这样一蹲就可以蹲上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以上,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当人们在享受的时候,整天带在身边的“小伙伴”——手机,就很有可能对身体从头伤到脚。

上厕所时玩手机,会让大脑反应迟钝、头晕脑涨。有专业人士曾说,蹲久之后突然起立会出现头晕脑涨的状况,是因为边上厕所边玩手机时,会不自觉地延长上厕所的时间,容易导致血液向下流,那么脑部供血就不足。

上厕所时玩手机,还会导致眼睛近视、干眼症,因为卫生间光线一般较暗,不适合看任何电子产品,成年人都尚且如此,何况是孩子呢?人们上厕所时,长时间近距离的看手机会让眼睛始终处于紧张的、用力的状态,眼睛没有得到充分休息,那么就容易导致近视。

成人看屏幕的时间过长时,眨眼的次数会减少1/3左右,眼球缺乏滋润,从而导致眼球表面泪液蒸发得更厉害,而泪液蒸发就是导致干眼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值得引起现代人注意的是,干眼症最终会导致永久性眼损伤!

上厕所时玩手机,会导致下肢静脉血栓。上厕所看手机的时间超过15分钟以上后,肌肉不运动,收缩就会相应的变慢,容易使腿部发麻、肿胀,因为那时人体的静脉血液流速是缓慢的,并且人体的下肢静脉的血液回流需要依靠肌肉的收缩。如果不改掉这个坏习惯的话,还会容易形成下肢静脉血栓。

值得重视的是,下肢深静脉血栓是有可能致命的。尤其是那些本身就有血管内皮细胞受损、血液有凝固倾向、肥胖、高血脂或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们,如果在上厕所之后出现了腿部肿胀、下肢沉重走不动路的情况,应该到当地医院的血管外科及时就诊。

除此之外,上厕所时玩手机还有可能导致痔疮、便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腰椎间突出及膝关节损伤等伤害。上厕所时玩手机,从头伤到脚,为了身体健康,放下手机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肢静脉血栓 便秘 玩手机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有的人习惯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手机虽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人方便,但如果不……详细>>

夜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夜间玩手机五大危害要注意

当今,夜间玩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了。很多年轻人都习惯了睡前玩手机,有的甚至还关灯玩手机。其实,这样做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些危害的。那么,夜间……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玩手机的六大危害

当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减少的物品了,很多人都是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这样子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下……详细>>

玩手机会导致脑萎缩吗?

常玩手机的危害可以说人人都知道,但目前很少有人能做到远离手机,有言论说玩手机会导致脑萎,这的确不假。其实脑萎缩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症……详细>>

熬夜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在深夜玩手机是常有的事,但有没有注意过深夜玩手机对于眼睛的伤害,可能有人觉的自己只是玩很短一个时间,所以没关系的,但却……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