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痔疮?推荐5个预防痔疮动作

2017-12-04 11:12: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油腻、辛辣、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其实这些食物虽然味道好,但是对人的身体没有多大的好处。经常吃这类食物容易造成下焦湿热,如果这些湿热一直慢慢累积在自己的身体之类的话,就容易造成上厕所时肛门疼痛,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痔疮。

还有一种情况也会导致痔疮,那就是长期便秘,如果一个人长期便秘的话,肛门的静脉就会受到压迫,造成大肠的火气越来越旺,最后导致长痔疮。如果一个人经常情绪不佳,而且睡眠质量不好,长期处于一种高压的环境下也会导致痔疮。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痔疮呢?下面就给大家来介绍几种运动,这些运动可以预防痔疮。

一、用手揉肚子

躺在床上,两腿自然伸展,手放在肚脐眼下离肚脐眼大约一寸的距离,以这个位置为中心,开始用手揉肚子,先是逆时针转,然后再顺时针转,每一次大约二十圈到三十圈左右的样子,一天多做几遍,就可以有效预防痔疮。

二、双腿交叉起坐运动

将两腿交叉,全身心放轻松,要做到提臀、收肛、夹腿,然后坐下时还原成正常姿势,重复这个动作三十几次,虽然会有一点儿累但是对预防痔疮有一定效果的。

三、体前屈运动

站立时两只腿打开,两只手握拳,注意不要握得太紧,将手抬起来,然后转身吸气,吸满气后,然后再慢慢把身体躬下去,双手展开,这个动作比较难,只要重复五到六次就行。

四、提重心运动

把双腿并拢然后双手举过头顶,注意举手必须是侧上举,然后把脚跟踮起来,深呼吸,把手放下来时,把脚跟也放下来。这个动作很容易,在茶余饭后,如果自己有时间就尽量多做一点,对预防痔疮是有很大帮助。

五、提肛运动

正常站立并且全身放松,夹紧臀部以及大腿,然后深呼吸,用舌头舔上颚,注意这个时候一定要提肛,提肛时,最好是屏住呼吸,然后再配合呼气,全身放松。这个动作是十分简单的。每天早上起床后可以多做一做这个动作。

以上这些动作,如果经常做的话,对预防痔疮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的,关键是不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只有持之以恒,这些动作才能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护理 预防痔疮 痔疮

如何预防痔疮反复发作?

在我国,痔疮是很常见的肛肠疾患,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病,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也逐渐增高。医学统计上,成年人中痔疮发病率约为50%以……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痔疮?需要做好这几点

  有很多孕妇妈妈在问孕期如何预防痔疮,所以小编特意写一篇文章来给有需要的孕妇妈妈一点点建议,希望能帮助到孕妇妈妈生出健康的小朋友,那小……详细>>

久坐易患痔疮?如何防治痔疮?

久坐不动,导致血液循环减慢,使身体内静脉回流受阻,肛门直肠部静脉出现扩张、血流淤积,容易形成痔疮。那么,如何防治痔疮呢?详细>>

多年痔疮要怎么治?

痔疮是临床多发病,主要是由于便秘、排便用力过大或持续剧烈运动,引起痔下静脉破裂出血和血栓而形成的。痔疮大多是突然起病,一般会出现肛门口有……详细>>

痔疮有什么症状?痔疮怎么治疗?

引起痔疮的主要原因目前并不明确,一般是认为和饮食、职业、生活、疾病等因素有关。详细>>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 罗湛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