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7-12-04 10:33:38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等。红薯叶虽然有这么好的价值,但是在食用过程中,还是有一定的禁忌的,一定要注意,避免与以下这些食物同食,以免因此影响到身体健康。

一、红薯叶不能与青椒同时吃,因为红薯叶富含维生素A,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促进新陈代谢,可抗衰老,去皱纹。但红薯叶与青椒同食,会破坏维生素A,因此一般在炒红薯叶时都会加蒜等清炒,而不会加青椒的原因。

二、红薯叶不可以与柿子同时吃,如果这二种食物同食,有可能会导致人体的胃酸分泌增多,红薯叶与柿子的果酸就会发生沉淀,凝聚反应还会形成硬块,容易造成胃溃疡,胃出血等现象。

三、红薯叶不可以鸡蛋一起吃,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蛋白质,而红薯叶中是含有一些鞣质,如果这两种食物同时吃,有可能会引发腹痛的现象。

四、红薯叶不可以与螃蟹同食,如果同食有可能在体内形成一些化学反应,甚至还会凝结成为结石。

红薯叶的吃法很多,可以将红薯叶烫熟后,拌上香油、酱油、醋、辣椒油、芥末、姜汁等调料,制成凉拌菜。还可将红薯叶同肉丝一起爆炒,食之清香甘甜,别有风味。此外,还可以将红薯叶煮汤,熬粥,或制成咸菜、小菜,供佐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搭配 饮食禁忌 红薯叶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红薯叶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植物叶子,也称为地瓜的叶子,人们常常用它来炒菜吃,它含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很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详细>>

红薯叶吃了有什么好处?

红薯叶是红薯藤的叶子,又称地瓜叶,是经过人工选择培育出供人们食用的红薯苗顶端尖嫩茎的品种,常被用于蔬菜食用。红薯叶营养丰富,其中的蛋白质……详细>>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西红柿,大家并不陌生,其酸甜适口,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可生吃也可煮熟食用,是很常见的食材。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详细>>

红薯叶有哪些营养价值?哪些不适合吃

红薯叶其实也是一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蔬菜,顾名思义,红薯叶就是红薯的叶子,红薯本身又称为地瓜,它是一种长在地下的瓜类,地瓜长在地下,他……详细>>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众所周知,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是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每天一、二个鸡蛋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营养需要。鸡蛋有“全营养食品”之称,……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