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人更年期老得快 延缓更年期需注意三方面

2017-12-10 08:07:07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必然经过的生理近段,一般在45-55岁到来。妇女更年期带来的是衰老,且绝大多数会有更年期综合症,如脸红,盗汗,发热,情绪激动,烦躁,乏力,脾气暴躁,失眠,眩晕,耳鸣,心悸,月经不规则,性欲不振等,还容易发生高血压、冠心病、肿瘤等疾患。那么,怎样延缓更年期的到来呢?延缓更年期的到来,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饮食调理、补雌激素。

实践证明,注重饮食调理,多补充雌激素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

(1)补充雌激素,可以在食物中添加豆制品、香菇等食物,并长期食用。

注意多吃蜂产品,包括蜂蜜、蜂王浆等,这些蜂产品含有天然的雌激素,适合更年期女性食用,可以有效改善更年期症状。而对于即将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来说,长期食用蜂产品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2)常吃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如猕猴桃、坚果、玉米油、莴笋、杏仁、小麦胚芽等,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能延缓衰老、保持卵巢活力,从而保持体内激素的平衡。内分泌改善了,更年期也会推迟到来。

(3)对于即将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体内的钙质在大量流失,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钙质,这样才能减少四肢酸痛的症状。含钙食物,如牛奶、骨头、虾皮、大豆、鸡蛋、豆腐等。

2、调节情绪、愉悦生活。

情绪会影响更年期,所以,女性保持良好的情绪、愉悦生活很重要,即使面临困难时,也要及时调节情绪,避免急躁、生气、忧伤,规律作息,心情愉悦,这样才能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3、积极运动

积极运动,如慢跑、游泳、瑜伽、舞蹈、散步等,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细胞活力,长期坚持的话,可以让女性的卵巢变得更年轻,这样的话,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比较协调,更年期也会推迟到来。

另外要注意增加营养,特别是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平时多摄入些瘦肉、牛奶及新鲜蔬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更年期方法 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是女性毕竟的生理阶段,预示着女性即将从中年步入老年。虽然更年期和衰老一般都是必将回到来的,但女性总想它们来得迟一些,更迟一些。如何……详细>>

女人更年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饱受更年期综合征的困扰,整个人都觉得很不舒服,因此女性更年期保健就显得十分必要。首先要做的就……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5类食物助你过好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潮热、骨质疏松、紧张焦虑、记忆力下降等各种症状,让很多更年期女性觉得很不舒……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要做好哪些保养措施?

更年期的到来,表明女性的身体正在加速的衰老中。因此,如果想要延缓衰老的到来,应该知道一些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办法,这让人看起来会更年轻些。虽……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难免出现心烦气躁等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如何能让女性安然度过更年期?从饮食入……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