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人应该多少岁生孩子?

2017-12-02 07:38:2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女性生孩子的最佳年龄在24至29岁之间。因为如果年龄太少女性身体发育并未完全成熟,过早的生育孩子只会影响母体的发育,不仅会对其本身造成隐患,对孩子的免疫系统等等也是存在一些伤害的。

而年龄过大则会变成高龄产妇,高龄产妇的身体状况可能会使孩子在身体,智力等方面都会有所下降,并且高龄产妇在分娩的时候,风险会大大增加,极有可能会出现难产的状况。

女性在一个合适的年龄选择生孩子,对于母体和宝宝本身来说都是很健康的。与在适合的年龄生孩子的女性相比,高龄产妇产子的风险也会渐渐增加,高龄产妇不仅容易流产,在生产时容易大出血等等问题,而且对其孩子的智力和免疫系统都是会有所影响。

其次是女性在适合的年龄生孩子,身材也会比较容易恢复。现在许多妈妈生了孩子之后通过适度的锻炼,恢复到自己以前的身材。这群妈妈被社会称为辣妈。而如果女性年纪过大,再生孩子,那么身体皮肤的弹性肯定没有年轻时的那么好。不仅生产时会有难度,并且身材恢复的时间和难度也要相应的增加。

第三点就是在适合的年纪把孩子生下,年轻的妈妈更有精力带孩子。带孩子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不仅要喂奶还要无时无刻的照顾孩子。因此,年纪过大生育的妈妈根本没有太多的精力用来照顾孩子,并且年轻的妈妈更懂得如何比较科学的养育孩子。

年轻的妈妈可能只是需要照顾自己的孩子,有困难时还可以求助自己的父母。但是年龄太大的妈妈不仅没有这种帮助,反而需要承担许多的社会压力和对父母亲的赡养,而这些会占据妈妈很多的精力,导致年纪过大的妈妈没有太多的精力去照顾和抚养孩子。

并且在24至29岁之间是女性最好的受孕时间,年过大的女性在受孕是会出现难以怀孕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年龄过大的女性其卵子的质量很差,很难达到像年轻时候那样优质的卵子的质量,并且高龄产妇在怀孕的期间会产生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可能会患上糖尿病等一些并发症,这种症状对母体和胎儿都是十分不利的。同时年龄过大的产妇在分娩的时候,因为其肌肉的弹力并没有年轻时候那么强。可能会导致生育时间十分漫长,严重的可能会导致难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生育 生育年龄 生育

女人多少岁生孩子好?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大多会在结婚一到两年内备孕,而且年龄大多相差不大,一般是在22岁至28岁之间。但是,由于家庭或身体原因,各地生育年龄近……详细>>

女人多少岁受孕好?

众所周知,生儿育女不仅仅是夫妻情感上的需要,也是维系一个家庭的支柱,而生育一个健康的儿女,同样对一个家庭来讲太重要了,不能冒一点点的风险……详细>>

女性的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

原则上讲,女人只要有排卵,也就有可能怀孕。而排卵是看不到的,能看到的是月经,一般讲,有排卵就会有月经。许多现代女性由于工作等原因会选择推……详细>>

什么样体质的女人比较容易生孩子?

孕育下一代是女人的本性,在全面开放二孩后,越来越多的女性都成为了备孕大军的一员。备孕的女性自然希望自己能够赶快“好孕”,但有时候却是迟迟……详细>>

女人生孩子对健康好不好?

网上有这么一种说法,生孩子可以减少女人很多疾患的发病率,是对女性健康有利的一项繁衍活动。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生孩子的确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好……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