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吗?

2017-12-01 11:06:59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人多久不睡会死呢?睡眠不足对身体有影响吗?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一个人三天不睡觉,也会导致死亡。因为三天不睡觉会使大脑细胞枯竭。长时间不睡觉,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睡眠影响着人体身体机能的运行。

睡眠不足的时候,人体会出现四肢无力,头晕眼花,以及注意力无法集中,没有食欲的现象。因为睡眠的时候,人体正在进行两个至关重要的活动。一是生长激素的产生,二是人体化合物的出现。所以如果不睡觉,就不会产生这两个保持人体机能正常运行的东西。不睡觉的话,身体内的各个器官组织就不会进行修复和生长,以及大脑会得不到休息,加大脑部的负担量。

三天不睡觉,很有可能导致死亡,人们一两天不睡觉的时候,就会导致肾上激素分泌加多,人体分泌激素不平衡,人类会产生幻觉,甚至是失去对身体的控制力。因为大脑没有得到休息,脑中的指令无法下达,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死亡。

睡眠对孩子的发育也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的,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孩子的营养摄入,以及日常生活的精神状态。睡眠不足会使孩子没有胃口,营养物质的补充更不上,更重要的是,孩子需要很多的睡眠,睡眠不足会让日常生活的一些活动得不到满足。

人们在辛劳工作12个小时以后,一定要注意休息,让大脑得到放松。一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有四个小时,不要挑战身体极限,想要三天不睡觉,这个是不可能的,同时也是困难的。因为当人类需要休息的时候,大脑就会发出指令,让大家感到困,所以这时候就应该去睡觉。这样的好处是提高工作效率以及更好的让人体机能工作,所以三天不睡觉是万万不可取的。每天都要拥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都会影响身体,更何况是三天不睡觉。

睡眠不足真的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当代人们面对的一个大问题就是脱发,脱发的原因还是因为熬夜。熬夜就意味着这个人睡眠不足,所以睡眠不足会导致脱发。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睡眠不足会影响第二天的生活和工作水平。睡眠不足让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长久下去,人们的工作效率就会下降,甚至会降低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睡眠不足 睡眠

睡眠不足竟会让你长胖

有看到这样一组数据,在咱们过去的50年里,我们的平均睡眠时间从9 小时下降到7小时,而且仅仅有19%的成年人能够每天睡足8小时,按照常识……详细>>

睡眠不足的20个危害 你知道吗?

1942年,我们每晚的平均睡眠时间是8小时;今天,这个数字减少为6.8小时。曾任职于《今日心理学》、《科学美国人》等专业媒体的资深记者劳……详细>>

睡眠不足易患抑郁症 警惕4大害处

睡眠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缺少的一个生活部分,睡眠能帮助我们补充精力、缓解疲劳,而且也是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运作的一个重要工序。有科学研究表示……详细>>

女性睡眠不足可引起四大危害

现代女人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常常牺牲睡眠时间。但是专家指出女性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那么睡眠不足,会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小……详细>>

睡眠不足会让人变笨吗?

在当今这个时代,经济在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正如书中所说的“饱暖思淫欲”一样,人们各个方面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之后,就开……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李光林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