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刚生完孩子奶水不足怎么办

2017-12-01 11:03:2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些刚生完小孩的妈妈,可能会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母乳不充足的妈妈一定要想办法补充自己的奶水,刺激自己的乳腺分泌奶水,那么奶水不足的妈妈应该怎么做才能增加自己的奶水量,让宝宝及时补充营养呢?

一、让宝宝吸奶刺激乳汁分泌

平时应该让宝宝多吸奶,因为宝宝吸的越多奶就分泌得越多,每天都应该让宝宝吸奶超过八次以上,让宝宝吸奶的时间应该多于半个小时,奶汁就是宝宝需要的越多就分泌得越多,只要宝宝饿了就让宝宝吸奶,这样可以刺激妈妈的乳腺分泌乳汁,乳汁就会越来越多,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乳汁少了,让宝宝多吸一吸奶头就行了。

在生完孩子之后的一周内,乳汁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很多,这个时候妈妈们就会灰心丧气,然后购买一些奶粉回来给孩子喝,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越没有乳汁就越不能买奶粉给孩子喝,因为孩子吸奶的次数减少,乳汁的分泌也会越来越少。

如果孩子习惯了用奶瓶喝奶,那么他喝奶的劲也会减弱,吸母乳时,就会显得力不从心,导致妈妈的乳汁越来越少,切记能母乳喂养就一定要选择母乳喂养,母乳是宝宝的黄金食物。

二、补充营养促进乳汁分泌

生完孩子的妈妈应该平时多按摩乳房,按摩乳房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奶水不充足的妈妈平时也应该多注意饮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猪脚,骨头汤,鱼汤等等。妈妈在哺乳期摄入的营养越多,所分泌的奶汁质量也就会越好,量也会越多,妈妈在平日里一定不能怕因为发胖就不及时补充营养,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

三、心态平和有助于乳汁分泌

妈妈在哺乳期时应该保持心情的畅快,不要有抑郁,焦躁等不良的情绪出现。不良的情绪会影响乳汁的分泌,有些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可能会情绪波动比较大,如果妈妈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就肯定会影响乳汁的质和量,为了乳汁的质和量,在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尽量做到心情平和。在哺乳期时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最好每天能在十一点之前就入睡,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不要老是吃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以保证乳汁的质和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护理 奶水不足 哺乳

女人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

母乳喂养最大的问题就是面临奶水不足的情况,一旦出现奶水不足,那么事必会直接影响到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发育造成不利于影响。当出现奶水不足时,……详细>>

哺乳期奶水不足怎么办?

宝宝生下来后,不能因为自己乳汁少,就减少喂奶频率。一般建议,宝宝出生半小时就开始喂奶,让宝宝勤吸吮,刺激乳腺,让乳汁越来越多。那么,哺乳……详细>>

产后奶水不足应避免4大误区 看看你是否踩了坑

母乳是任何奶粉无法比拟的,里面所含有的抗体,特别适合于新生宝宝的生长以及发育,但是因为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奶水不足会大量的喝鱼汤或者鸡汤,殊……详细>>

丝瓜有什么功效?奶水不足可多吃

丝瓜中含有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矿物质、钙、磷、钾、铁及皂甙、木聚糖等物质,是一种药用价值及营养价值均很高的蔬菜。那么,丝瓜有什么功效呢……详细>>

奶水不足如何催奶?这4招学起来

母乳喂养是现在提倡的哺乳方式,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会导致母乳不足而无法进行母乳喂养,那么奶水不足如何催奶呢?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