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有宫外孕

2017-12-01 11:01:2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年来得宫外孕的妇女越来越多,宫外孕是很多已经受孕的妈妈听了就很害怕的一种病。一旦得了这种病,孩子是可能保不住的,而且这种病对母体的伤害也非常大。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越来越多的妇女患上宫外孕这种病呢?下面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下患宫外孕的一些原因和预防宫外孕的一些方法。

原因一:人流史

很多患宫外孕的女性,以前可能做过好几次人工流产,或者是经常使用避孕药物,人工流产对女性的生殖系统伤害非常大,多次做人工流产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遭到创伤,不利于胚胎着床就会导致宫外孕。

做过好几次人工流产的女性得宫外孕的几率比那些从来没有做过人工流产的女性得宫外孕的几率要大得多,所以如果不打算要孩子的话,最好是去医院上避孕环,或者是使用避孕套,尽量少服用一些避孕的药物,因为经常服用避孕药对女性的身体和生育能力有很大的伤害。在还没有打算要孩子的时候,把避孕措施做好,比如:上环、用避孕套,这样可以防止人工流产给女性带来的伤害,也可以减少女性患宫外孕的几率。

原因二、不良生活习惯

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的女性更容易得宫外孕,特别是那些喜欢熬夜,酗酒,抽烟的女性,得宫外孕的几率特别大,想要预防宫外孕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尽量戒酒,戒烟。最好每天可以保持八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每天十一点之前一定要上床睡觉,做到饮食清淡,平时一定要多锻炼,多吃一些有利于子宫保养的食物。

原因三、妇科病

有着妇科疾病的女性患宫外孕的可能比较大,特别是那些输卵管有问题的女性,平时可能会使用一些排卵的药物,这样会加大女性患宫外孕的几率,患有输卵管疾病的人一定要在怀孕之后去医院复诊,宫外孕要早发现早治疗,据医生的介绍有输卵管疾病的病人最有可能得宫外孕。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反复多次人工流产,想要预防宫外孕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节孕措施,然后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尽量做到不酗酒,不抽烟,不要吃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不要在月经期吃冰激凌、辣条,不要喝啤酒。这样才能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

引起宫外孕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女人如何预防宫外孕?

对于女性而言,宫外孕就是一个恶梦一样的存在。宫外率现在发生率极高,对女性身心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宫外孕是一种异位妊娠,能不能提前做好预防工……详细>>

发生宫外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宫外孕是受精卵形成以后,胚胎的着床位置不是在宫腔内出现导致的异位妊娠,临床上90%以上的宫外孕是输卵管异位妊娠,所以平时说到宫外孕一般指……详细>>

易宫外孕的六类女性

宫外孕也称异位妊娠,是指发生在子宫腔外的妊娠,其中约有98%发生在输卵管。那么,哪些妇女容易发生宫外孕呢? 详细>>

这6类女性要警惕宫外孕

宫外孕被称为落地他乡的生命。这就是指在受孕过程中,孕卵由于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而没能进入子宫腔以外着床发育,而是在子宫腔以外妊娠。宫外孕为……详细>>

备孕女性如何预防宫外孕

怀孕的妈妈最害怕听到自己是宫外孕,因为宫外孕不仅会影响到胎儿的生命安全,而且弄不好也会危及妈妈的生命安全。宫外孕是十分令人害怕的一件事情……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