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桂圆枸杞茶有什么功效 推荐4种消脂减肥枸杞茶

2017-12-06 10:40:17      家庭医生在线

  桂圆枸杞茶是一种由桂圆枸杞制成的茶。可治虚劳潮热盗汗,肺热咳喘,吐血、血淋、高血压、高血糖、中风、腰痛、痛肿、恶疮,小便不通等。那么,喝桂圆枸杞茶有什么功效?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桂圆枸杞茶有什么功效

  1、治疗干眼症

  以食补配上「桂圆枸杞茶」的顾眼茶饮,再加上眼睛周边穴位按摩,可以治疗干眼症。  干眼症是一种眼睛涩痛的慢性疾病,成因包括失眠或睡眠不足、长期戴隐形眼镜、长时间待在冷气房、用眼过度、急慢性结膜炎、流泪过多。还有患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性狼疮等。

  2、养颜美容

  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有营养,现代科学证实枸杞对于保护肝脏、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抗癌、强壮子宫都有帮助。

  推荐4种消脂减肥枸杞茶

  1、三花枸杞茶

  由玫瑰花、茉莉花、代代花、川芎、枸杞叶按一定比例制成的药茶分袋包装,每袋6g─7g,每日一袋,开水冲饮2─3次,能宽中利气、化痰逐饮、利水消肿、活血养胃、降脂提神,尤宜晚间服。如果达不到减肥作用时,可早晚各饮一包,连用三个月。

  2、天雁枸杞茶

  能清热利湿、化痰逐饮、润肠通便,抑制食欲,促进脂肪代谢,降低血脂的功效。主治脾虚胃热型单纯性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每日两次,早饭前及晚上睡前空腹各一次,每次1.5g─3g,用开水200毫升浸泡10分钟后一次服完或遵医嘱,每30天为一疗程,每一疗程停服两周,忌酒、辛辣食物,并配合高蛋白、低糖、低脂肪饮食。凡有器质性病变、肾炎、慢性胃炎等症者禁用,或在医生指导下慎用。

  3、山楂枸杞茶

  由山楂、枸杞叶、泽泻组成,水煎代茶,每日2─3次,3个月为一疗程。经对41名单纯性肥胖症的治疗观察,显效(体重减轻2公斤以上)27名,总有效率为68.2%。

  4、枸杞决明茶

  由枸杞、苍术、决明子组成、水煎代茶,每日2次,2─3个月为一疗程,对减轻体重、降低血脂有一定疗效。除此之外,还有降脂益寿茶、清宫仙药茶、还童茶、宁红降脂茶、消肥健身茶、瑶山枸杞茶等,均有一定的减肥作用,肥胖者不妨选择试用。相关禁忌:不适人群:枸杞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因此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病人、高血压患者最好别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茶 消脂减肥 桂圆枸杞茶

女人养颜佳品:红枣桂圆枸杞茶

现代女性既要忙于工作又要忙活家庭,很容易就忽略了自己,手脚冰凉,气血不和,这时红枣桂圆枸杞就是好帮手了,众所周知,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详细>>

枸杞泡茶有什么功效?养颜抗衰圣品

现在,越来越多人重视养生,但是,养生方法是否正确了呢?其实,饮食养生是个不错的方法。今天,小编来介绍一下枸杞茶各大功效,以及该如何喝。详细>>

降脂减肥吃什么?3款陈皮茶保健消脂

陈皮又叫橘皮,可入中药,是一种药食两用植物。陈皮可以帮助消化,陈皮入茶有达到降脂、减肥的功效。陈皮具体有哪些食用功效呢?它适用于哪些人群……详细>>

女性喝普洱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普洱茶在我国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茶品,并且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因为普洱茶具有减肥的功效,女性朋友会饮用的较多。不过,你喝普洱茶的方法是否真的……详细>>

减肥药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减肥药的主要功效是使身体器管异常工作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一但停药这部分器管由于功能损伤而无法正常工作,所以易反弹,而且对健康的伤害极大,……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