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从哪些地方能看出肝脏不好

2017-11-30 11:29:07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我们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我们的身体排毒,肝脏不好,是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上毒素排出的,如果我们身体上毒素积累过多,那么这样就是会诱发我们身体上的各种病变。

中医认为:肝与胆相为表里,开窍于目,肝主藏血,胆主疏泄,有解毒和调节血液的功能。所以,肝胆不好,就可以直接在我们的脸上体现出来,就像酒量不好的人喝酒会上脸一样址。

当我们的脸上出现以下这四种变化时,就说明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就是需要做好养肝护肝工作了。

一、黄褐斑,肝本身藏血,并清洁、温暖血液。如果气血在肝内得不到温暖,血中的气生发不出来,气血就失去了欢畅流动的能力,就会向下陷,凝结成瘀血。有血淤特性的女性,多是皮肤粗糙、脸色灰暗,容易色素沉着,出现色斑。

二、鼻头发红,如果肝脏功能衰退、体内荷尔蒙处于紊乱状态时,容易导致鼻头处毛细血管发生扩张,造成鼻头发红。

三、脸色发黑,正常的情况下,肝脏中具有一定铁质储存量。但肝脏细胞受到损坏时,铁质就会从肝脏流到血管当中,造成脸色发黑,当出现脸色发黑时,首先是需要警惕肝功能出现异常,这个变化,男性表现更为明显。

四、粉刺丛生,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要养肝护肝就是需要避免熬夜,并且保证充足的睡眠质量,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每天多喝几杯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 肝病 肝不好

女性肝脏不好有哪些症状表现?应该怎样养肝护肝?

当作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不好的话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有些女性朋友的脸色看起来蜡黄或者苍白没有血色,而且眼睛干涩视力不好……详细>>

肝不好在手和眼有什么表现

肝脏是身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也是较为脆弱的一个器官,不仅病毒感染可以导致肝病,饮食不当乃至休息不当都会导致肝病的发生。但是肝又是一个沉默……详细>>

指甲这6种情况说明肝不好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也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肝脏很容易患上疾病,最常见的大多是肝炎、脂肪肝、肝癌……详细>>

肝不好睡觉前要注意什么?得肝病要忌口吗?

肝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外界环境污染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人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肝功能不好的现象,有些人甚至还成了……详细>>

肝不好脸上有什么表现

中医有“望”、“闻”、“问”、“切”四诊法,其中“望”就是指观察患者的脸色等外在表现来推断患者的病因。这是因为人身体的健康状况往往与脸上……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